武汉某小学多名学生发热,且感染人数一直新增

好在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春暖花开,展现出一副欣欣向荣的模样,家长们已经复工复产,学生们也已经顺利开学,之后肯定会一片坦途,大家不要过分担心。

武汉某小学多名学生发热,且感染人数一直新增

但是该有的警惕心还是应该有的,虽然现在已经开春,但是气温还不是很高,有些地区频频出现“流感”,不少地区都发布了停课通知,但不是大面积停课,只是部分班级有些学生出现了“发热”的症状,就班级为一个单位安排停课

学校的其他学生还是可以正常上课,等停课的学生身体好转后,凭借健康证明即可返校上课,有关部门这样安排也是为了不造成集体传染,就算是普通“流感”,传染起来还是不好控制,而且孩子们都还小,身体抵抗力较差,如果不阻止,短时间内确实比较麻烦

武汉某小学多名学生发热,且感染人数一直新增

所以家长也不要抗拒停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配合学校的工作,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近期,网络上流传了很多图片大多都是关于学生停课的,比如浙江杭州有15名中小学生“首次感染新冠”,涉及到的班级全部停课,天津、浙江宁波、浙江金华、上海也有停课的班级,但是不是“新冠”,是“流感”,这一点是由有关部门和学校认证过的,所以大家不要惊慌。

武汉某小学多名学生发热,且感染人数一直新增

武汉某小学多名学生发热,且感染人数一直有新增,现已重启线上教学

除此之外,湖北省武汉市也有相似的情况,武汉光谷第七小学发布了一则通知,告知家长三年级五班有14人身体不适,包括但不限于咽痛、咳嗽等症状,还有8名学生出现了发热症状,且感染人数一直增加,初步判定为“流感”

为了保证班级所有学生的安全,学校决定安排三年级五班于2023年2月21日改为线上教学,返校时间暂定于2月27日,但还是不太明确,如果后续还会新增,学校也会适当延迟返校。

武汉某小学多名学生发热,且感染人数一直新增

接下来责任又落在了家长的肩膀上,在停课期间,家长一定要多多关注孩子的身体状态,一旦发生相关症状,不要在家里乱用药,一定要及时就医,让医生来诊断孩子的病情。

现在除了“新冠”以外,还有“甲型流感”和“诺如病毒”,他们的症状非常相似,家长可能判断不了,或判断失误,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还是要向医护工作人员求助。

武汉某小学多名学生发热,且感染人数一直新增

另外,家长还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安全和饮用水安全,都知道病从口入,但能操心的家长还是少数,毕竟大家都要工作,不能24小时看着孩子,可不管怎样,还是要提前向孩子科普,让他们知道事情的重要性,不然到时候受苦的还是孩子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