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就是一路补课考上的大学!还是名校

双减后,大多数文化课的辅导班都取缔了。很多人也认为补课是最没用的,应该更早取缔才对,更有人认为,辅导班就是为了赚钱,制造焦虑,对学生的成长没有任何好处。

但是,办公室的一位大姐却说:“我家孩子就是一路补课上的大学,我认为辅导班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关键是孩子上的还是211名校。”

我想她孩子的成长经历可能与很多孩子都一样,值得大家思考。

我家孩子就是一路补课考上的大学!还是名校

第一:孩子小学学习一般,但为了让孩子更优秀,从三年级就开始让孩子上一些辅导班。

同事的孩子从小学习不算太好,但为了让孩子更加的优秀,从三年级开始,同事就给孩子报了奥数和英语班。整整持续了三年,一直到孩子小学毕业。

英语是补习效果最好的,因为等孩子小学毕业,基本学完了新概念,词汇量也是猛增。老师说,孩子的英语水平已经达到了初中二年级的水平。三年英语班打下的良好基础,导致孩子初中三年英语成绩都非常的优秀,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

我家孩子就是一路补课考上的大学!还是名校

第二:到了初高中,为了中考和高考,开始给孩子报高价的一对一补课。

到了初中以后,孩子的成绩有所下降,特别是物理化学等科目,一开始成绩非常的不好。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不得不给孩子报高昂的一对一补课。每周两次,每次200元,整整持续了一年,虽然花费不少,但庆幸的是孩子的成绩终于上来了。

到了高中,孩子的数学成绩又下来了,没办法,又开始给孩子报一对一的补课班。反正就是哪科不好就赶紧给孩子找老师补课,哪科成绩下降就赶紧给孩子找老师补课。因为一直没有间断,孩子的成绩最后都有所提升。

几年下来,花费在补课上的钱确实不少,但庆幸的是,最终结局还不错,孩子最后还考上了一所211大学。

虽然孩子天资不好,但是作为家长从来没放弃过自己的孩子,一直在想办法帮助孩子,孩子也承认,上补习班对自己的帮助也不小。

孩子最大的优点是很努力,她知道自己不是很聪明,唯有努力才有可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所以在对待辅导班的态度上,孩子一直很积极。孩子也承认,自己属于笨鸟先飞的那种,上辅导班对自己帮助还是挺大的。

1、寒暑假的辅导班让自己提前把课文学习一遍,相当于别人一遍自己两遍,很多内容确实学得更通透了。

2、奥数班、英语班很多内容和教材都有密切的关系,上了之后再学教材感觉确实轻松很多。

3、一对一的补课对自己很有用,因为学校老师讲课很快,自己有时候真的吸收不过来。

个人观点:

辅导班的作用大吗?可能不同的家长有不同的看法。作为老师,我也给自己的孩子报过班,因为有些课程自己也辅导不了,也希望让专业的老师来教孩子。

现在辅导班停了,对于中考高考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反正不管怎样也不耽误国家选拔人才。但是对于一些中等生、偏科的学生,如果想进步,可能要付出更大的代价了。

同事的小儿子今年三年级,她说:这个孩子不能补课了,我真担心他以后连个本科也考不上。这就是一个普通家长的担忧,减负是好事,但想到孩子的前途,家长还是很焦虑的。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