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就让孩子进入寄宿制学校,弊绝对大于利

堂哥就有这样的考虑,堂哥说小侄子又娇气又懒,想把他送入寄宿制学校锻炼一下。

姑姑知道后立马阻止,说就算让孩子去寄宿制学校,最少的也得上初中,小学年龄太小了,我作为初中的班主任,说些真心话,为了孩子好,最好等孩子上高中了,实在不行初中也行,千万不要让上小学的孩子去寄宿制学校,绝对弊大于利。

老师说出大实话,小学就开始让孩子进入寄宿制学校,弊绝对大于利。

不可否认,让孩子过早去寄宿制学校可以培养他们,锻炼他们的自理能力和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但对孩子的危害在这些好处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12岁之前正是孩子安全感建立和三观塑造的关键时期,而这些塑造的学校和老师代替不了父母

我们常说父母的有效期只有12年,孩子在父母怀里撒娇能有几年?12岁之前是孩子最依靠和信任父母的时候,父母在身边用心陪伴和教育,这些都是对孩子内心的滋养,会让孩子内心充满爱,这是孩子安全感和强大底气的来源,这些是孩子以后人生路上最大的精神财富。

除此之外,12岁前的孩子正是慢慢树立三观的时候,他们的思想还不成熟,认知和观念还有所作为,都很容易受外界还有周围环境的影响。这个时候让孩子长时间离开父母的视线,去到一个集体环境,接触的同龄人性格各异。而老师也不可能兼顾到每一个孩子,稍有差池孩子就可能走弯路了,甚至一个不良朋友都能给一个好娃带沟里去。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是说说而已。

而父母在身边,可以随时了解孩子的情况,能够及时了解孩子思想和行为的偏差,立马纠正调整,让孩子少走弯路。

小学就把孩子送入寄宿制学校,会导致孩子和父母的感情很淡漠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亲密关系就是12岁之前建立的。12岁之后,父母就要目送着孩子渐行渐远,而孩子也有了自己的秘密和社交圈,他们的生活已经不再全是父母了。

而在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就把孩子送去寄宿制学校,这个阶段身边没有父母陪伴,孩子就会减少对父母的依赖和信任,从刚开始的孤苦无依到习以为常,他们适应了没有父母在身边的生活,对父母感情不深。

当父母想弥补的时候,就会发现孩子和自己怎么也亲近不起来,孩子对父母的感情也很淡漠,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这样的孩子看似心理很强大,但其实很脆弱,禁不起多大的打击。

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不是只靠学校培养的,在家里也可以,只要父母教育得当。而安全感确实只有父母才能给。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