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中考落榜只能上技校,被网友冷嘲热讽!

小义上网的时候,看到大家分享一个穿着cosplay服装的女生蹲在地上哭,从网友们的评论中,才知道,这位女生是今年的中考生。但是因为分数低,没有上公办高中的机会,然后她最终被一所技校录取,女生蹲在地上的时候,刚好去技校报到回去。

据现场的人说,这位女生之所以蹲在地上哭,是因为自己以后3年要在技校中度过,而她本人现在非常希望有高中可以就读。只是看了评论,大家似乎对这位女生并不同情,小义看了评论,主要有这么几个方向。

女生中考落榜只能上技校,被网友冷嘲热讽!

一类人觉得女生刚中考完就穿着cosplay出来,看上去不像是一个认真学习的孩子。这种明显就是以貌取人的人,他们觉得认真学习的人,就应该衣着朴素,或者没有其他兴趣爱好。大家也知道中考考得不好,不一定就是平常时不努力,有可能是发挥失常。

也有可能是当年的中考试卷太难了,以至于女生考不上自己想去的高中。还有就是竞争太激烈了,以至于女生自己就算考得好,因为填报志愿不当,最后没有高中可读。总之,大家不要因为一个人在中考以后,上了技校,就觉得这位女生不努力。

女生中考落榜只能上技校,被网友冷嘲热讽!

毕竟以貌取人,真的很肤浅,也不对。

一类是觉得女生的行为幼稚,蹲在地上像是在做眼保健操。这类人觉得中考生,怎么说也都是15,16岁了,快成年了。应该有一个快成年孩子的样子。但是这位女生遇到事情,只知道蹲在地上哭,而且还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显得长不大。

对此,小义只能说人只要自己觉得舒适,或者开心,怎么表现都可以。没有人规定在一定的年纪必须做什么不做就是不对。因为这个世界有时候需要面对工作,婚姻,家庭,孩子教育,其实压力都挺大了,在不需要自己面对压力的时候,表现得任性一些,幼稚一些无可厚非。

女生中考落榜只能上技校,被网友冷嘲热讽!

还有一类人觉得这个穿着cosplay服装的女生不值得同情,或者说是为美容美发而生,理由是这位女生穿成这样子,肯定是在初中玩够了,初中3年不努力,自然考不好。总之就是觉得女生是一个小太妹,她上技校是自己不努力,或者放任的结果。

虽然小义不知道技校的真实样子,但是参照德国技校的办学,或者从德国技校毕业以后,工人的就业情况,幸福来看,不上大学,不接受素质教育,而是去技校学一项技能,好像并不丢脸,也不让人觉得不如人。

或许因为很多年前,大家对于技校的认知,都是成绩不好的人才去就读的。但是拿广州今年中职三二分段,一些中专,技校的招生情况来看,其实也开始出现500多分,600多分的中考生选择中职的情况。这大概也是我国职业教育开始越来越被人认可的表现吧。

一个女生,就算她爱穿cosplay,也仅仅是她个人的爱好而已,大家没有必要上纲上线,觉得这个女生肯定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或者说什么都爱玩,就是不爱学习。毕竟现在很多学霸型的人才,自己有一个兴趣爱好并不是什么难堪的事情。

相反,我们大家都对别人的穿着,别人的学习成绩,别人接受的教育宽容一点,或许这个社会会更加美好,别人心情舒畅了,反馈给我们的也是快乐。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