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资助学费农村娃上北大38年后送每家别墅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是我们从古至今所流传下来的一句俗语,也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一种体现。这八个字中蕴含着无尽的感激之情,在现代社会,人们生活过于浮躁,有一部分人早忘记了感恩,但大多数人仍然不忘初心,永远将感恩之心牢牢的记在心中。

全村资助学费农村娃上北大38年后送每家别墅

苦命农村娃,考入北大却苦恼

今天要讲的故事就是农村娃陈生的故事,陈生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当中,因为交通不便,所以这个农村的发展极为坎坷,同时整个农村的经济条件也十分落后,很多农民的生活都非常拮据。

而陈生则遇到了更不幸的事情,他的父亲年纪轻轻就去世了,并且留下了一堆儿女,这些儿女则由母亲独自抚养,一个女人要养五个孩子何其辛苦,但是女本柔弱,为母则刚,仍然顶起了这个家庭。

或许是母亲的那份纯朴,让陈家的五个孩子耳濡目染,五个孩子都十分的明白事理,并且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母亲干活,而陈生则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赢得了亲戚朋友的认可,母亲也希望陈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农村,改变命运,于是则全力培养陈生的学业。

全村资助学费农村娃上北大38年后送每家别墅

陈生也十分争气,他知道母亲的不容易,所以他每一次考试都会勇于争先,但是由于家中的经济条件实在太过落后,他只能边学习边帮着家里干一些活儿,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的第一次高考失败了,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后来和母亲进行了沟通,母亲让他全力以赴的学习,不要考虑其他的事情了,于是在1980年,陈生则全身心的再次迎接高考,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陈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考入了中国顶级学府北京大学。

全村资助学费农村娃上北大38年后送每家别墅

虽然考入了北京大学,但是一家人又遇到了新的问题,那就是陈生的学费,而就在母亲一筹莫展的时候,村民们出现了,村民们知道一个村里出来一个优秀大学生实属不易,于是,村民们纷纷前来捐款,最终陈生顺利的进入到了北大读书。

进入到了北大,陈生努力学习,希望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从而找到一份好工作。而在毕业之后,他成功进入到了一家企业,但是他发现周围的朋友们都从商而发家致富,如果他一味地追求稳定,那么,他的人生将再也没有太大的起伏,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所以他选择了辞职。

毅然辞职,开启创业

辞职这一年,他仅仅只有28岁,他靠着自己独特的经商头脑选中了比较有发展的行业,那就是外贸以及种植行业,他相信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有一番作为,很快,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笔大额收入:100万元,但是他并没有停止脚步。

在1993年,他相信房地产行业一定会成为未来的新兴行业,他则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房地产行业,经过了三年的摸爬滚打,他顺利赚到了上亿元。

全村资助学费农村娃上北大38年后送每家别墅

或许是上天看到了他的这份努力,让他的事业如鱼得水,而他也并没有固执于一个行业,在房地产行业赚到钱之后,他选择自己成立团队,开启了全新的创业模式,后来他成功研究出来了醋味饮料,并且在市场中赚的盆满钵满。

而这个时候,他已经涉足过很多个商业领域了,很多人认为他会继续守着现在的行业安稳下来,但是他竟然又发现了商机,那就是开大型养殖场,同时,因为他是北大毕业的,所以他的人脉也非常广阔,他接触到了自己的学弟,两个人对养殖行业有着同样的热爱,并就养殖业的经营模式进行了全面的探讨,两个人也在养殖行业收获了巨大的利润。

不忘初心的

陈生

这么多年过去了,陈生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富豪,但是他没有忘记曾经帮助过他的乡亲们,他相信凭他现在的实力是可以帮助家乡改头换貌的,于是,他与村长商量起了重振家乡的政策,并且给村民们带来了大量的福利,甚至将自己独家的养殖技术提供给了村民。

全村资助学费农村娃上北大38年后送每家别墅

后来,他看到村民们所居住的房屋实在过于破旧,他希望能够帮助村民们住上别墅,经过与村民们的一番商讨之后,农村第一批改造别墅成功建成了。很多村民成功入住了这栋新别墅。

结语:

或许那些曾经帮助过陈生的村民已经老了,甚至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虽然当年村民们也只是每人出几块钱给他凑够学费,但是陈生仍然不忘初心,带着自己的财富回馈家乡,也正对应了那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