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东奕高中“闭目养神照”流出,网友:同款

所有的家长不分国籍,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不是要求孩子一定要成为天才级别,而是希望他们学有所成,顺利考上理想的高中大学,开启一个顺利且成功的精彩未来。

在你读书时都会听过这些话“为什么一起学习的同学会比你优秀这么多?”“为什么别人的孩子都能考一百分”等等,总会听到这些夸赞别人贬低自己孩子的话。要说起学霸天才,不得不提起最近火遍网络的“韦神”韦东奕

韦东奕高中“闭目养神照”流出,网友:同款

韦东奕高中“闭目养神照"流出,网友:同款,人生却与他截然不同

只要参加过高考的人都有幻想过自己能在第一第二志愿上填写清华北大两所大学,可想这两所大学在高考生中绝对是神一般的存在,在国内外颇有盛名。但这并不是填了就能进的,这跟自身实力有关。

能成为清华北大的学生已经很不容易了,能在里面当个老师教授那就更不用说了,就像最近因帮助解开一个世界难题而火爆全国的“韦神”韦东奕现在就在北大担任助理教授,这个天才学霸的任何举动都能引发网友们的讨论。

韦东奕高中“闭目养神照”流出,网友:同款

最近,他的一批旧时的高中照被曝出,网友们看到后表示惊掉了下巴。“这不是一个天才该有的样子吧。”从这堆照片中可以看出,韦东奕并不像网友们所想的认认真真在上课听讲,在习题中打滚等形象,而是没有一本书本在桌面上,上课睡觉,一瓶水就代表了整个高中生活。“或许是高中只是对于他来说已经没意思了。”

网友们表示,自己的高中生活也是睡过来的,为什么他能进北大,我却在搬砖?这或许是天赋吧,北大校长曾称他为“行走的陈景润”,可见他身上的光环和重任应该也不少吧。网友们更表示,其实自己最好奇的是,他是如何教学生的?上课说的是不是成为天才的秘诀?

韦东奕高中“闭目养神照”流出,网友:同款

不可能有第二个“韦神”,普通学生并不能完全效仿他的学习风格。

从他的高中照片可以看出某些瞬间他是涣散的,不在学习状态的,但是照片并不能代表他所有的状态,背后的努力并不是用照片能表达的再有天赋的人都需要努力,更何况是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我们不必强迫自己去成为他,只要自己学有所成,努力学习,肯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韦东奕高中“闭目养神照”流出,网友:同款

单凭学生自身努力并不科学,老师和家长的教育也同样重要。

什么是学生?学生就是自己有不懂的地方需要增值,才会去当学生虚心听讲,因此如果只是让学生们自学是不现实的,这时候就需要老师和家长的教育来引导学生们更好的发展,提高学习和探索未知的积极性。学习很难很苦,但并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雨后彩虹你值得拥有。

当然,不同的家庭的教育方式都不一样,有些家庭只会关注孩子的学科成绩,一味地参加各种辅导班,压榨孩子的童年时光;而有的家庭则是张弛有度,不会过多地干涉孩子的学习状态,只要孩子对学习的态度还是正向的,就会给孩子足够的自由。这两种教育方式没有对错,只是要判断是否合适自家孩子。

韦东奕高中“闭目养神照”流出,网友:同款

孩子在学校和在家里的时间都差不多,特别是现在疫情阶段,可能孩子在家的时间会更久一些,这就考验家庭教育是否得当了。家庭教育从来不是单向的,而是孩子和家长都应有所进步,家长学会放低姿态,孩子需要耐心学习理解父母,这样的家庭培育出的孩子才能学有所成。

总结:以前认为孩子的成功与否完完全全取决于学校教育,现在细想一下其实家庭教育更离不开责任。眼看“韦神”韦东奕的成功就想复制他的求学之路,这是不正确的,学生更应结合自身学习能力来总结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全国那么多学生并不是每个都一样,在求学路上学会认清自己很关键。

韦东奕高中“闭目养神照”流出,网友:同款

有天赋不代表不努力就能得到一切,就像谷爱凌,就像韦东奕,他们单凭天赋不努力就能取得这么高的成就吗?不,天才也需要踏踏实实,才能把自身能力发挥到最极致。写到最后,小编送给天下所有学子一句话“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也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