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张教授再不认错,估计就该北大认错了

“北大教授116字微博12处错误”事件仍在发酵,但似乎越搞越僵了,因为面对网友清一色的指责,北大教授坚决认为自己没错!

事情源于一条他的一条116字的微博,虽然打着为上海加油的旗号,但这段话读起来确实费劲,很有小学三年级的水准,以至于有网友调侃“和我水平差不多”。后经网友修改,发现竟多达12处语病。更尴尬的是,微博的主人却是堂堂的北大中文系教授。

所以,大家的嘲讽可想而知。

北大张教授再不认错,估计就该北大认错了

不过,教授也是性情中人,脑子一根筋,随后两天对此事连发两条微博,不仅认为自己没错,还洋洋得意你们越骂我越火。

5月4日,这个北大教授被逼急了,开始承认“一百多字漏了一个字”,但还是不认错。

北大张教授再不认错,估计就该北大认错了

奇了怪了,北大的教授,认个错就那么难么?

要我说,北大教授拒不认错,远比写错几个句子可怕多了!

北大教授拒不认错的缘由,仔细分析,可能性有三个:

一是确实不觉得自己有错。这个属于知识认知的问题,他就那种知识水平和理解能力,难一点的就理解不了。但这有点说不通,这么多杂糅病句,愣是说没毛病,这样的水平,还好意思站在北大的讲台上好为人师么?可怕。

二是知道自己有错但不便认错。不管是12处错,还是1处错,可能教授早就心知肚明,知道自己有错,但因为自己身份特殊,脸面第一,不能随便认错。难道因为是北大教授就不能认错?可怕。

三是故意借这个错来大肆炒作。看教授的发博频率,那是相当地高,俨然把微博当成了第一职业,在流量就是金钱的当下,教授或许深谙炒作的要义精华,好不容易上了热搜,现在轻易认错,不就剧终了吗?越炒作,越能火。教授研究炒作,还能安心工作?可怕。

就这三点,放在任何一个卖丑网红身上,我能理解,换成北大教授,我可真不能理解:您可是代表着最高学府北大啊!

北大张教授再不认错,估计就该北大认错了

你说,三尺讲台上,这种水平、这种态度、这种心理,能不让人害怕吗?这样的教授,能教出什么样的学生?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此为教师的最基本要求。学识不够还可以苦读,三观不正要怎么弥补?

《觉醒年代》里,北大的大师们百家争鸣、纵横捭阖,启蒙了中国一代民众的觉悟,也留下无数文化瑰宝。而如今,同行因为一条漏洞百出的微博被笑上热搜,如果各位地下有知,不知会不会欲哭无泪?

北大张教授再不认错,估计就该北大认错了

有错不可怕,就怕不知错、不认错。不管是12处错误,还是1处错误,那都是错误,有错就认,不丢人,反而是有错找借口、有错不认错、想从错里捞好处,那才是丢人丢到姥姥家!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