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迎来“坏消息”欲哭无泪 部分已落实

公务员一直以来是人们心目中的“铁饭碗”职业,受人羡慕的职业,因此会有不少家长会让孩子选择考公务员,尤其是现如今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的时候,更受更多大学生的青睐。

但是考公务员并不是想象得那么简单,可以说是百里挑一,据统计,去年考公务员人数达到了157万人,但录取率却是很多人想象不到的,仅仅只有3%左右的人被录取,由此可见考公务的竞争压力有多大。

公务员迎来“坏消息”欲哭无泪 部分已落实

很多人之所以选择报考公务员,一方面是因为工作稳定,一方面是薪资待遇好,很难会面临失业,但是其中薪资并不是人们想象得那么高,但是待遇真的好,如:逢年过节的福利,以及年终奖或绩效奖等等福利,这些事很多打工者很难想到了。

公务员迎来“坏消息”欲哭无泪 部分已落实

对于公务员的薪资,有一些地区属于排名中等的位置,但是对于公务员的绩效奖则是公务员的主要薪资“加成”,毕竟各个省市区域对于公务员的薪资有一定的标准,但是绩效奖却没有标准,会根据所在区域的经济效益和收入水平等进行划分的,简单来说就是对于公务员的奖励金额,相关部门并没有明确的标准,因此对于公务员虽说工资很低但是绩效奖却是公务员的薪资来源。

公务员迎来“坏消息”欲哭无泪 部分已落实

公务员迎来“坏消息”,部分地区已落实,公务员纷纷表示:太难了

但是随着的社会的发展,各行各业都在发生变化和改革,那么当然对于公务员也难逃整治,其中就有公务员的绩效奖,将取消公务员的绩效奖,公务员迎来“坏消息”,部分地区已落实,公务员欲哭无泪:太难了,虽说引起众多公务员的一致反对,但是这样的政策却已在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落实。如:山东、湖北等地,相关部门已经发布:将暂停公务员绩效奖的发放!

公务员迎来“坏消息”欲哭无泪 部分已落实

此消息一出,引起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难道铁饭碗不“铁”了吗?”

也有网友表示:“绩效考核奖是根据《公务员法》设计公务员工资体系的一环,不是社会舆论说取消就取消,也不是互相比照讨论的话题。”

也有人说:“我们单位的绩效是把工资的30%浮动,作为绩效,总量没有变化。应该不存在取消的问题。”

今日话题:你怎么看待公务员绩效奖?

公务员迎来“坏消息”欲哭无泪 部分已落实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一些家长和学生,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郭老师会在第一时间给您回复。如果喜欢郭老师的文章,也可以点一个“关注”哦!郭老师会不断持续发文,为您提供优质信息,陪伴各位家长以及学生在教育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对此你怎么看,有哪些注意事项?欢迎大家把关心的话题写在评论区,我会作为后续选题,希望创作出更多大家喜欢的内容。#教育消息#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