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首创“蚯蚓”字体,一天赶完寒假作业

孩子欺骗父母很容易,父母自欺欺人也不难。

点击右上角,关注“略略略懂一二”。教育之略见!听说关注他的,虎年都发财了。

不知不觉,寒假就要结束了。上学的心情,可能比你上坟还沉重。

但是你不得不面对!你还是个学生,我还是个老师。

老师不愿开学,是害怕面对那群让他感到头大的学生。

学生不愿开学,是害怕面对那个检查寒假作业的老师。

虽然都知道,寒假作业就是学生写一个“月”,老师最后写个“阅”。

但是你不敢确定老师是否会检查,即便作业最后的命运都是被收废纸的人带走。

不到开学前的最后一天,你都不知道学生的潜力有多大。

哪怕是成堆成山的寒假作业,对于有些学生来说只需要一支笔,一盏灯,一个晚上而已。

当然这不是做作业了,而是赶作业。

赶作业的方式通常有两种,一种需要良好的社交能力,抄同学的作业,作业质量能有保证。另一种需要良好的书写能力,要多潦草有多潦草,还要够胆大。

初中生首创“蚯蚓”字体,一天赶完寒假作业

这个初中生就是艺高人胆大了!诠释了那句话,靠别人不如靠自己。

只不过不是靠自己的知识储备,而是靠他的独特创新能力。

寒假作业这么多,除了语文学科外,都挺好赶的。只有语文这一科,字实在是太多了!

严重影响了学生赶寒假作业的速度,如何提高效率呢?

分析原因,是由于汉字笔画太多,那只能化繁为简。字体潦草点,笔画减少点,作业自然而然就写快了!

找到关键所在后,一名初中生的字体亮了!歪歪扭扭,一行字一气呵成一笔不停。我愿意称他的字体为“蚯蚓体”!

如此连笔字,或者说是连笔画,要么是首创,要么是得到哪位名医的真传。你说你看不懂?拜托了,是你太外行了。

不管是阅读题,还是填空题。无论是拉分题,还是送分题。

他只需要画一个“蚯蚓”,或长或短。

不仅汉字是写连笔,就连注音也是连笔。谁看不懂,谁尴尬!

家长抱怨老师不检查,网友:是个学医的料

初中生的神来之笔,蚯蚓字体让不少网友深深折服了,没有胆量没有想法是写不出来的。

网友们开玩笑讲:孩子是个学医的料!将来可能就是中医大师。

能不能成为医师略略不敢说,但我肯确定的是孩子考不上高中了。

留心的网友会发现,第一张图在左上角写着“初中语文寒假提优——九年级”。

九年级啊!初三了啊!如此敷衍糊弄寒假作业,真是学神不用做作业吗?

开学最后一学期就要中考了!面对人生的第一次最重要的考试,甚至比高考还重要,毕竟现在中考分流了,50%的淘汰率。学生自己个儿是认真的嘛?

“蚯蚓”字体的寒假作业,来源于学生家长的吐槽。本以为家长会深刻反省自己或者教训孩子,结果家长把责任推给了老师,认为老师是不检查,导致学生不认真完成作业。

看到家长这样想,我也不奇怪孩子这样了。但愿你们好自为之!

学生现在糊弄老师,将来现实糊弄自己。

寒假作业怎么可能让老师挨个仔细检查?老师不工作的吗!能收齐作业,检查有没有交全就够了。而检查作业是否认真完成的,不该是咱们家长吗!

家长可以不懂,但看不出来孩子有没有认真对待作业吗!是个小学文化的,都能看出来这作业是极其敷衍的吧。

假期完成作业,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在于过程。帮助孩子温故知新,查漏补缺的。即便老师真要批改检查,开学后有那个精力和时间吗?

一开学就有新的课程内容了,况且这是初三的学生了!连作业,还需要老师像对待小学生那样去要求和监督吗?

中考分流,明分学生,暗分家长

承认现在的孩子压力大,也承认现在的家长不好当。

学习是要靠天赋,但不是人人都有天赋,没有天赋靠什么?躺平是不好的,只有靠监督。

谁来监督?你指望老师,是不现实的。

老师管理那么多班,一个班那么多学生,能雨露均沾已实属不易了,还想面面俱到是不可能的。指望不上老师,家长就得顶上。

关注自己孩子的学习,不是要你辅导作业和功课,而是你给孩子树立榜样,做到有效陪伴。让孩子学习路上不孤单,充满动力和干劲。

中考分流是残酷的,你说孩子晚熟是存在的,可家长还心存幻想太幼稚就不对了。名分学生,暗分家长,鸡娃不如鸡自己。你不也是时常教育孩子:努力永远不会晚吗?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