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清华赴美的女教授为美国“再立新功”?

导语:放弃清华赴美国的女教授颜宁,为美国“再立新功”?

颜值高的人本身就能吸引大量的眼球,如果颜值再加上惊人的才情,那么这种情况就像会发剧烈的化学反应一样,他或者她的名字就会在社会中传播开来,而在他们身上发生的事情,往往能引起大家激烈的争吵,我们今天说的颜宁就是这样一个人。

颜宁教授是生物领域的牛人,学成归来后前往清华当教授,本以为她会在这个国内最顶尖的学府停留很多年,研究出大量的科学成果,从而推动国内这类行业的发展,但是没有想到这个生物领域的天才教授,放弃了清华,最终前往美国任教,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放弃清华赴美的女教授为美国“再立新功”?

在颜宁去了美国之后,她带领她的团队很快就在自己的领域上有很新的突破,当《低pH依赖的溶酶体胆固醇外向运输的结构基础》这个论文发布之后,人们对颜宁的能力更加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当然也有人酸,颜宁这是为美国人又立新功了。

天才教授

颜宁十分优秀,19岁就读清华,本科毕业之后,23岁的她去了美国进修学习,这一学习就是七年,在她学成归来之后,受到清华大学医学院的邀请成为了一名老师,并且她也是清华当时最年轻的一个老师,在十年的时间中为清华培养了7名博士生,更是补全了不少中国在生物领域的缺憾。

放弃清华赴美的女教授为美国“再立新功”?

2016她成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单中最小的候选人,2017年她被评选为“影响中国”的年度科技人物,一时间风头无两,但是在同一年的时间中,颜宁突然决定从清华离开,前往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终身导师,根据颜宁的说法是想要换个环境,不能固步自封。

但是在一些人眼中变成了颜宁认为国外的月亮比较圆,她想要去国外发展,这个说法越传就越离谱,在某些人添油加醋的情况下,颜宁变成了因为多次申请院士不成功的情况下,心灰意冷才远离了这个工作环境。

但真实的情况正是如人家所言,颜宁教授想要的是走得更远,确实我们的条件有限,很多东西在国内无法享受得到,不想被局限的话,只能选择去走出去,而且颜宁教授也没有完全将清华的工作放下去,她仍然是清华的教授。

放弃清华赴美的女教授为美国“再立新功”?

现在颜宁是美国科学院的外籍院士,她还是中国人,与其说是为美国人立功,不如说是颜宁是为世界立功,眼光不能太过于狭隘。

【结语】

确实,每年我们都有大量的人才外流,特别是在那些知名学府中的学生,出去了回来的寥寥无几,可能在教育制度上,确实存在一些缺陷,但是人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而国家的制度也是随着时间的发展在不断补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制度也会不断完善,相信再过不久,这个问题一定能解决。

放弃清华赴美的女教授为美国“再立新功”?

颜宁教授不是明星,她不需要去做什么人设,才华横溢的她已经站在科学殿堂中,何须用这些流言蜚语粉饰自己?她的人生,不需要我们去定义。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