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饭碗”也靠不住了 3类编制教师被踢出局

时代在发展,经济提高上来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各行各业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同时教育事业也发展得如日中天,教师的水平也提高上来了,导致教师资源越来越紧张,编制岗位已经达到饱和的状态。

“铁饭碗”也靠不住了 3类编制教师被踢出局

一旦教师拥有了编制岗位,那么就相当于拥有了铁饭碗,工作十分稳定,薪资待遇上也会有保障,别看教师的工资不高,但是工作环境十分轻松,还有超长假期,节假日都会放假,这样的工作制度十分受人青睐。

而且教师职业十分体面,一直受人尊敬,他们是培养祖国的花朵,是为社会输送人才的重要人物,几乎所有的重任都放在了教师的身上,他们将自己的毕生所学都传授给学生们,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份荣誉是无人能比的。

“铁饭碗”也靠不住了 3类编制教师被踢出局

但是就因为教师的工作太安逸了,导致有一些教师出现了惰性,对待工作出现不负责等行为,那么拿着工资不干正事的教师们,给教育事业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这次教育部门为了更好的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一系列整顿,对教师越来越严格了。

这次有可能会打破铁饭碗,将会有3类编制教师被踢出队伍,再想混日子是行不通了,我们一起来看一看都有哪3类教师被踢出局?

“铁饭碗”被打破了?有3类编制教师将被踢出队伍,再想混日子就不行了

连续两年考核不及格的编制教师

“铁饭碗”也靠不住了 3类编制教师被踢出局

教师工作十分稳定,但是为了提高教师的积极性,编制教师还会进行内部考核,主要是教师教学水平不高,能力平庸,连续两年考核成绩不合格的教师,就会被淘汰掉,想混日子根本就不可能,将混日子的教师提出编制岗位,给更多优秀的教师挪位置,这样会更有利于推动教育的发展。

有违规行为私下补课的编制教师

现在教育部门对教师们进行了严厉的管制,规定在职教师不得私下违规有偿补课,一旦被发现就会进行处罚,严重一些直接就会被开除,所以编制教师要想为学生们补课,需要到相关部门进行报备,这样才不会被踢出教育行业的风险。

“铁饭碗”也靠不住了 3类编制教师被踢出局

有违背师德失范的编制教师

网络时代下,频频出现教师不负责任,不作为的消息,这得到家长们的注意,同时在以分数为主要升学的标准后,家长更加重视学生在课堂教学情况,希望学生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

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是出现违背师德,出现重大的教学事故,以及有不良行为的教师,就会被逐出教师的队伍,所以教师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更要注重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铁饭碗”也靠不住了 3类编制教师被踢出局

分析:以上就是这3类教师需要注意的,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就要不断地提升自己,避免出现违规违纪的行为,才不会担心自己失业,同时教师还要格外的注意跟家长的交流,为了更好的开展教育工作,对每一位家长都要很多的沟通,这样才能共同的帮助学生们提高学习成绩。

老师在跟家长沟通学生学习问题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互相尊重,理解对方

老师在跟家长沟通学生学习的事情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在交流以及沟通的时候,应该怎么更好地达成共识,首先双方要互相尊重,建立在良好的沟通环境下在进行交流,当教师在跟家长沟通的时候,能够理解双方的不易,教师要起到引导家长培养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的一个能力,改掉学生不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让学生更好的成长。

“铁饭碗”也靠不住了 3类编制教师被踢出局

注意自己的表达态度

教师在跟家长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态度,不要激化家长的情绪,应主动跟家长进行友好的沟通,互相增进感情,让家长更好的配合教师的工作,教师一定要多为家长考虑,站在学生的角度着想,是三个人共同进步,共同付出,共同努力下,最后达到的一个好的效果。

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铁饭碗”也靠不住了 3类编制教师被踢出局

当学生发生问题的时候,教师一定不要在家长面前进行说教,甚至是批评学生,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卸到家长的身上,这样会严重的影响家长跟学生的相处,在学生面前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这样既维护了家长的自尊,也保护到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笔者想说:教师职业这个铁饭碗被打破了,其实也是给了更多教师一个警告,教师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要给教育事业带来不好的影响,以及给教师队伍抹黑,这样才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铁饭碗”也靠不住了 3类编制教师被踢出局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