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怒撕试卷”,公然挑衅老师

老师越来越难当,家长对老师有着严格要求,学生对老师没礼貌,有的时候甚至会因为一点小事,老师都会无辜地受到牵连,说老师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

其实对于家长的行为,或许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时代的不同,学生之间的竞争又尤为的激烈,简单来说,对老师的严格要求,也是为了学生好,怕影响到学生的发展。

但是学生对老师没礼貌这件事属实不能理解,也不应该发生,这是会让老师很伤心的,可能老师的做法会让学生不满意,但也是为了学生着想,即便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学生应该尊重老师。

小学生“怒撕试卷”,公然挑衅老师

或许对于当时的学生而言,他们正处于叛逆期,只要自己不顺心,便会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出去,否则的话,也不会有学生打老师、或是骂老师的情况发生了。

一般来说,学生对老师的不满都是因为受到了老师的批评,这位小学生也是如此,由于考试没考好,在老师发试卷的时候,就批评了这位小学生几句,也是可以起到激励学生的作用。

老师是有看管学生学习的义务的,批评学生几句也是属于正常,但可能就是因为受到了批评,学生便会冲撞老师,小学生很高傲的拿过试卷,还说道“气不死你我不高兴”。

这样的一句话,哪位老师听了都会很生气,于是便对小学生这样说,毕业之前你别来了,毕业也别来,很明显老师是一气之下说的气话,但学生居然和老师对着干。

学生回怼老师,我就来,能把我怎么样?而紧接着还没等老师反应过来,小学生当着老师和全班同学的面“怒撕试卷”,同时还公然挑衅老师说:试卷是我撕的,你能把我怎么样?

在学生说完这句话后,老师并没有做出什么回应,或许会觉得委屈和无奈吧,同时更多的应该是伤心,全心全意地为学生服务,但最后换来的竟是要看学生的脸色。

有人说学生是到了叛逆期了可以理解,也有人说是家庭教育有问题,但抛开学生、家长和老师来看,受影响最深的其实是“师范生”,他们看后则表示害怕与恐慌。

小学生就如此叛逆,要是教育其他阶段的学生更是难以想象,毕竟不久之后的他们,便会成为老师,如果学生都是如此的话,那还怎么当老师,每天岂不是很煎熬。

师范生不必恐慌,掌握和学生相处的技巧,类似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很小

虽说学生不尊重老师的现象频频发生,但客观来看,还是极少数学生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大部分学生还是对老师尊重,有感激之情,因此,笔者觉得师范生不必恐慌与害怕。

不得不承认,学生是很叛逆的,但其实只要能够掌握和学生相处的技巧,类似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很小,师范生只要在这一点上多加注意即可,到时会发现,想拥有良好的师生关系并不难。

想要拥有良好的师生关系,师范生应提前做哪些准备?

师范生要学会换位思考,不管是以什么身份的时候,都是要学会换位思考的,师范生更应该如此,要懂得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这样学生才会感受到老师是为自己着想的。

师范生要锻炼自己的反应速度,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当学生说出一句话时,老师要知道学生想的是什么,自己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不会让学生反感,这样才有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师范生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要让学生对自己有所敬佩,成为学生的榜样,这一点师范生在上专业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且用心,让自己变得更专业,学生才会更敬重。

最后想说:

成为一名老师不难,但是想成为一名好老师很难,如今的老师压力确实不小,在哪个方面有所疏忽,都会影响到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难归难,师范生要有勇往直前的精神。

既然已经选择了师范专业,希望师范生们可以相信自己的选择而且,只要肯用心,不断地去努力,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