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回校任教”,网友:千万不要逃课

“大学老师破过亚洲纪录是什么体验?”

暨南大学:这题我会,我来答。

在刚刚闭幕的东京奥运会上,苏炳添的表现让人惊艳。他在田径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跑出9秒83,刷新亚洲纪录,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

赛后接受采访时,苏炳添透露了将来的部分计划。

他表示,自己以后的目标还是离不开田径,并计划在暨南大学开青训培训营。

“陪伴田径不一定非要在一线,我们应该勇敢地走到最基层。我这么多年受到国家的培养,想把自己的经验都留下来。”

“对我来说,我的身份是一个老师,我的借调马上到期了,我要回暨南大学报到。”

据广州日报10日报道,在苏炳添“回校任教”的消息传出后,暨大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公开表示,待苏炳添9月份开学回校后,会尽力安排“第一课”,争取让更多暨南学子有机会与苏炳添面对面交流。

此前,苏炳添已经在暨大开展过田径公开课和专业课等。2018年,苏炳添曾利用国家田径队休整的空余时间,回到暨大为同学们上跑步公开课,共有300名学生参与其中。

当时苏炳添就对媒体表示,虽然自己天天练体育,但带别人练的经验不多。当天学生们的配合让他感到很暖心,也觉得自己以后退役了,来这里做一名体育老师会更加轻松。

那么,苏教授的课堂是什么样呢?

10日,央视新闻公布了一段苏炳添三年前在学校任教的画面。当时他在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为100名学生开课讲授短跑技巧,课程目的是为了让大学生了解日常跑步或赛前做热身活动的重要性,体会热身活动后给跑步带来的积极变化,在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和要领的同时,有效地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

 苏炳添“回校任教”,网友:千万不要逃课,因为你跑不过老师

据人民网10日消息,在当时那节课堂上,苏炳添通过慢跑、平举半蹲、抬腿侧蹲等方法,帮助学生进行身体的动态激活;通过原地向前摸脚尖、原地手背后、抬腿胯下拍掌等方法指导学生进行动态灵活性练习。

在互动和游戏环节,苏炳添与同学们玩起了“跑步连连看”的游戏。他与几位同学一起分成两队,大家手上拿着不同颜色的标志物,每一个标志物代表一颗棋子,两队同时跑向放置在终点的棋盘,哪一队率先完成三个棋子一条线的任务,哪一队赢得胜利。赢得比赛的同学,还获得了苏炳添亲手颁发的小礼物。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大学老师,苏炳添也有“学术”的一面。据央视新闻3日报道,苏炳添曾作为第一作者和团队写论文分析中国男子百米跑能跻身世界前列的原因:科技助力、良性竞争、先进策略、完善保障、开放交流及运动员自身素养的提高,缺一不可。

该论文发表于《体育科学》2019年第2期,苏炳添还在文中透露了自己成为“亚洲飞人”的秘笈,可谓是“我研究我自己”。

 苏炳添“回校任教”,网友:千万不要逃课,因为你跑不过老师

大约是“大学老师是亚洲第一”这件事太过有梗,网友们也纷纷开起玩笑。

有人想象了苏炳添下课的那一幕:

“好,同学们,这节课就上到这。”话音刚落,苏老师已经在窗口打好饭了!

还有人替学校和苏炳添“凡尔赛”了一把:教授趁着暑假,破了个纪录……

更没想到的是,这条新闻炸出不少暨大学子,纷纷吐槽起学校的抢课系统:

“可以把苏老师速度的万分之一给选课系统吗?”

此外,或许是“苏神开课”噱头太大,除了暨大学生,还有不少呼唤“网课”、以及外校旁听的声音…… 苏炳添“回校任教”,网友:千万不要逃课,因为你跑不过老师

最后,团团温馨提醒,上苏老师的课,一定要按时出勤,认真听讲哦~千万不要想着逃课!因为……你跑不过

 苏炳添“回校任教”,网友:千万不要逃课,因为你跑不过老师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