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最没用的7个专业,看看是否有你的专业

都说高考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高考之后的大学专业选择更是重要,这也是为将来你的该如何走自己的人生路。大学里的专业千千万,各不相同,有些受到众多学生的追捧,有些则是无人问津。今天就来盘点一下专科里最美有用的七个专业,让你了解更多避坑知识。

一、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是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兴起的一门新兴的综合性应用学科,90年代诞生了基于系统论的生物工程,即系统生物工程的概念。

所谓生物工程,一般认为是以生物学(特别是其中的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和细胞学)的理论和技术为基础,结合化工、机械、电子计算机等现代工程技术,充分运用分子生物学的最新成就,自觉地操纵遗传物质,定向地改造生物或其功能,短期内创造出具有超远缘性状的新物种,再通过合适的生物反应器对这类“工程菌”或“工程细胞株”进行大规模的培养,以生产大量有用代谢产物或发挥它们独特生理功能一门新兴技术。

对于生物工程这个专业,很多人可能都是很少听到或者了解,正是因为其专业在毕业之后没有一个好的出路,也造成了大家对于这个专业的关注减少到基本不了解。而专科的生物工程更是如此,念到博士也没有出路,海龟回来也只能教教书

二、材料化学

材料化学专业属材料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工学或理学学士学位。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对应用型人才需求的增加,1987年在国家教委修订的全国理科专业目录中,在化学学科中增设了材料化学、环境化学、食品化学等应用性和边缘交叉学科专业。

大学里的专业有很多都是同学们第一听到,更甚至都不认识的,虽然有不少的专业名字听上去非常的高大上,让人一听就觉得非常的有前途,但这也仅仅是表象而已,而材料化学名字听上去高大上,但是专科基本上是没有出路的。

三、工商管理

市场经济中最常见的一种管理专业,一般指工商企业管理。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工商管理专业的应用性很强,它的目标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等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保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上大学就是为了让自己的以后能有一个好的前途,但是学习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却第一次感觉到想要毕业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工商管理专业也让同学们感觉到了毕业难找工作更难这句话。

四、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培养符合市场经济与国内、国际旅游发展需要的具有经济、管理、行政及相关学科知识和能力,掌握旅游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旅游开发实际问题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饭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管理学科研究的高级专业人才。

虽然如今的旅游行业蒸蒸日上,但这不代表着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毕业之后就能有一个好的工作岗位,而对于旅游管理专业对口的就业单位是非常少的,这也造成了该专业的就业困难这一现象。

五、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是以适应职场生活的语言要求为目的,内容涉及到商务活动的方方面面。商务英语课程不只是简单地对学员的英文水平、能力的提高,它更多地是向学员传授一种西方的企业管理理念、工作心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国人打交道,如何和他们合作、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们的生活习惯等,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包含在文化概念里的。

英语作为一个国际上通用的语言,也让不少国家和人都去学习英语,早些年国内的商务英语还是比较火热的,很多同学都选择了该专业,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英语已经成为了人人必备的专业技能,而商务英语也没有了当时的热度了。

六、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

电子商务是近些年来火起来的一个专业,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电子商务专业也算是搭上了一列快车,在这趟快车上也是有不少的同学上了车,面对于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来说,电子商务这个专业也只是适用于经济发达的地区。

七、法学

法学专业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如果要说什么专业是最难得,想必法学专业必是有一席之地。法学专业的难,相信选择该专业的同学是深有体会吧,法学专业的难不仅是体现在上学,更是在就业和考取证件时,这也是为什么有法学专业“上学难,就业难,考证难”这句话了。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