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丑"的录取通知书来了,考生哭笑不得!

六月中旬,准研究生们都会陆陆续续收到未来的邀请函——录取通知书。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不断地发出,霎时间刷爆了朋友圈。收到录取通识书的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在朋友之中分享自己的喜悦。

不少被录取的同学们在网络上晒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使得各个学校独具特色的录取通知书一时间走红于网络。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欣赏一下各个学校的“风采”吧。

高等学府的天花板

首先便是我国著名学府,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今年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又经过了全面的升级加工,采用了全新的外壳材料,内页的清华拱门整体运用激光雕刻,召集了众多的清华教师采用最为朴素的制作方法——手工组装,完美的复刻了清华大学的二校门模样。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们迫不及待地翻开内页,看到内里后惊叹:“漂亮的像是纸雕成的。”这样一份完美的录取通知书,你爱了吗?

这又是我国一所非常著名的大学,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北京大学侧重于体现传统文化风采,录取通知书的纸张厚重,用手触摸非常的有质感,外观上沉稳大气,简单朴素。但是如果你真的认为它只是这样,那你就错了。

虽然它外表看上去朴实无华,但实际上却是一个充满科技感的物品。你可以试着用通知书对着太阳光看,内里你可以看到北京大学的校徽,这其实也是一个防伪标志,用来判断真伪。这枚校徽,充满传统文化中的篆刻印记,又神似瓦当。

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精致美观,充满着艺术的气息。

并且通知书的左侧有着一枚由十二层纳米防伪图层组成的“百年学府”的印章,在专门的识别器的灯光照耀下,还会在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不同的图像。通知书的表面有一只正展翅高飞的大雁,寓意芊芊学子们终会在未来翱翔于天际。

这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全套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在这张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南遥迎五湖客,晓南湖畔候君来。”的独特风采,全部采用庄重肃穆的蓝紫色调,不仅为学子们派出了录取通知书,还附赠了学校特色美景照片,和印有学校风景的明信片,书签。总体来看,中规中矩,不算丑也不算特别惊艳。

漂亮的录取通知书都是别人家的

但是,看了下面一些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在对比上面的,你可能会产生“漂亮都是属于别人的”错觉。

这是内蒙古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实话说当期待已久的学生们打开它一定会有片刻的呆愣。这个学校的通知书确实有美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蔚蓝色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和学校的大楼一起共同表现了内蒙古的特色。

但是,这份通知书完全和别的学校不是一个画风啊!诚然,它很美,但确实有一种大草原的辽阔。但经受不住学生们的吐槽,难道这样录取通知书是学校外包给打印店设计出来的吗?怎么能这么丑?

还有网友这样评价:“有我家楼下大门口张贴的宣传画册的味了!”“完全和我想象中的优雅精致……不能说一模一样吧,简直是

充满“年味”的录取通知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经放出便受到了无数网友的“欣赏”。“实在是有了隔壁结婚请帖的味道。”“浓浓的都是喜庆的味道。”“这喜庆的红,值得用大红鞭炮庆祝。”确实看得出来学校对于学生升学的祝福。

但是等打开这份浓浓的祝福,相信同学们还会收获独特的惊喜,一份独特的,带有学校祝福的“挂历”。

这是江西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大红色喜庆的封面颇有一种过年的时候分发红包的气质。尤其是这么多的“红包”放置在一起,不禁让人眼花缭乱。这样的选色和搭配确实明彩绚丽,但是和众多高端优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放在一起比较,确实有一些“逊色”。有一些网友所说:“有点丑。”的感觉。

这同样是自带“红包”绚丽效果的,中央戏剧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简单明了的封面大书“录取通知书”“中央戏剧学院”的字体。让人一眼明了,直接便理解了其中的内容,但是确实也是像网友们所说:“未免的太过于单调,质朴。”

还有一份出类拔萃的录取通知书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全篇没有过多华丽的装饰,仅仅是由印刷机印刷出来的通知书,朴素干净的同时,也有一些同学质疑:“你确定这不是一张纸吗?”另外这所学校在2005年,还有牛皮纸信封挂号信的通知书,内里只是一张红纸打印录取信息,但是这张纸也在学生报到时被收走了,简直不为学生留下一点点念想。

结语

虽然之前的一些录取通知书有过“不忍直视”的过去,但是现如今随着大众审美的不断提高,新一年的通知书也会有改进,还是期待今年的考生们收到更漂亮的录取通知书。

相关阅读

上海一大学"盲盒"通知书冲上热搜!被赞"内有乾坤"

随着高考查分和填写志愿工作的陆续展开

最近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也都开始发送了

这不,上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这两天还冲上了热搜

上海大学通知书——"未来芯"

这份上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第一眼看上去平平无奇

但是……内有乾坤

居然送了把钥匙——未来芯!

学校为本科新生送上的这颗

“未来芯”

融入老上大和新上大

地标性建筑

传承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

愿学子们开启别样的人生

有一颗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芯”

有一颗自强不息的上进“芯”

在人生的征途上

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启动“未来芯”钥匙校徽背后的按钮,便可以点亮“未来芯”,将其靠近手机即可读取微信小程序“上大锦SHU”(音同“上大锦书”),新生能够第一时间观看“红色传承”宣传片,同时获取个人专属电子录取通知书。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套盒,保留了去年深受同学们喜爱的新生特别版校徽盲盒,共三大主题色系,九款颜色。

不同颜色的校徽

代表不同色彩的新生

除了上海大学

这些丰富多彩的录取通知书

同样让人赞叹不已

同济大学通知书——乘风破浪

同济大学2021版

乘风破浪版录取通知书

也官宣啦!

△《乘风破浪》版2021全家福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

到底有什么玄机呢?

原来,这次同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全面升级,分为四个部分:你好、欢迎、时光、我们。

打开护封后,一封承载着希冀、和满满期待的欢迎信映入眼帘。这封信就是由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和校长陈杰倾情写下的沉甸甸的嘱托。

它将会陪伴每一位同济人

跨越山和大海

实现梦想

清华大学通知书——破壁追光

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今年也做了全新升级

今年,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外壳材质和立体二校门都进行了全新升级,激光雕刻、手工制作的新版通知书颜色更加靓丽持久,立体结构也更加稳固。

南开大学通知书——建党百年特别版

今年,南开大学也迎来了

102岁的华诞

因此,南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也应景的推出了“特别版”

最令人瞩目的是

两粒来自嘉兴的莲花种子

将随通知书一并寄出

同时附信一封

作者是李正名先生

他是90岁的工程院院士

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南开毕业的

第一名研究生

这封老党员写给青年学生的信

激励新生接好强国时代的接力棒

拉开录取通知书

便是南开大学的日月星辰

底下还有“南开大事记”

确实很新颖!

有没有被这些

充满"小心思"的录取通知书暖到?

快来评论区

留言告诉小坊吧!

来源|东方网综合同济大学、上海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郁岑

点赞

南大录取通知书又亮了:去年虎虎生威今年浩瀚宇宙

“亿万年前,我们是四处逸散的星屑。亿万年间,我们是风,是雨,做过人间草木,又回到人间。你我,皆与宇宙同源。”

南京大学这份录取通知书里的“无穷宇宙”你注意到了吗?

6月29日,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宣传与咨询平台“南大招生小蓝鲸”公众号发布了南京大学2021年高考录取通知书设计。

今年的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被网友调侃称为“录取通知盒”。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不同于传统的单张纸质通知书,南京大学今年发布的录取通知书以一个红色的盒子为容器,以“开启光之奇旅,探索浩瀚宇宙”为主题,以“光的原点”“文明之光”“新生宇宙”“回到奇点”等为主题章节展开设计。同时,盒子中包含了许多传递给新生的文创物品。盒子内的通知书底封则是以红色为底,印有屈原《天问》的诗句:“遂古之初,谁传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启发新生与先贤智者神交。

取出录取通知书,下层是一个结实的“黑匣子”。“黑匣子”拥有一个色彩缤纷的盖子,上面写着:“这个世上最令我震惊的事实,是这世间缤纷的生命竟是由微渺的原子构成。这些组成人类躯体和激发生命的原子可追溯到宇宙中像坩埚一样的星球,轻元素在它的高温高压作用下聚变为重元素。”盖子上印有小字:“诚然,人觉得自己在浩瀚的宇宙中很渺小,那是因为没有意识到自己也是宇宙本身这个事实。而我觉得自己很宏大,因为我身上的每一个原子都来源于夜空里那些曾经闪耀过的群星。”

在这一层,南京大学为新生准备了吉祥物——蓝鲸,希望新生如鲲鹏,实现无限人生。

再掀开盖子,一个印满繁星的圆弧形空间呈现出来。在圆弧形的盒身内侧,印有代代先行者的思想结晶:计算基本法则、勾股定理、万有引力定律、质能关系式、波粒二象性、齐奥尔科夫斯基火箭速度公式……此外,盒身内侧还印有一批以南大人命名的星星,如戴文赛星、曲钦岳星、南京大学星、苏定强星……

在盒子底部有一个独特的机关设置,新生轻触∞符号,点亮中心的小宇宙,可让盒内的宇宙星空都见证光的能量。

不少网友在留言称,“这个录取通知书太绝了!”还有已经毕业的学生称,“南大可否复刻通知书?让已经毕业的南大人做收藏之用。”

澎湃新闻注意到,南京大学2020年的录取通知书也是别出心裁,据南京发布消息,去年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是三层礼盒装,金边玫瑰花茶,“鲜花带货”助力脱贫攻坚;一束光一张卡,“以梦为马”祝福未来自己。不仅有超高颜值的紫金锦盒,更有大金榜、《好事近》国潮插画、“虎虎生威”徽章、古诗词主题等。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