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672家长竟要求复读?孩子崩溃大哭

望女成凤,望子成龙是每位家长对孩子的期望,我国最高学府清华北大可谓是教育水准的“佼佼者”,如果能考上实属难得,分数比较高的考生可以选择试一试。

高考的战场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竞争非常大,而报考清华北大自然也是一个道理,想要去好学校的人太多,就算高考分数够用,优胜劣汰,考生也未必能考进清华北大。

高考成绩672家长竟要求复读?孩子崩溃大哭

高考672高分落榜清华大学,父亲强迫复课

最近看到一位老师分享的故事,这位老师的学生高考分数672分,按道理说被重点大学录取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然而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发生失误,学生无奈无缘于清华。

得知此消息的学生父亲坚决让孩子选择复读,通过再一年的复习让孩子考上清华,父亲告诉她就算为了清华也要再拼一把。听到这个消息孩子自然崩溃大哭,因为复课并不是谁都能做到,更何况还要面临考上清华这种巨大的压力,没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其实很难接受。

高考成绩672家长竟要求复读?孩子崩溃大哭

然而最终这个学生还是选择复读,在父亲面前终究妥协,可是复读的成绩让家长陷入沉默。复读后的高考成绩是659分,还没有第一年的分数多,更是拉远了与清华的距离,学生最终忍不住崩溃大哭,家长此时也说不出任何话。

不过幸运的是这位父亲并没有要求学生再复读,这名学生自己填报志愿时选择了心仪的大学,最后顺利迈入大学校园,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大学生。

高考成绩672家长竟要求复读?孩子崩溃大哭

高考650分的学生,可以报考哪些大学?

复旦大学

虽然复旦大学相比于清华北大没有那么出名,但是它的地位也是非常高,在重点大学的队伍中也非常有“威望”,650分以上的同学可以报考,作为985重点高校,竞争力也很大,不过650分以上的考生不用担心,这个分数还比较有把握,复旦大学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也是非常优秀的。

高考成绩672家长竟要求复读?孩子崩溃大哭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也是我国的一所重点院校,这所学校有着“学科最完备”,“创业率最高”的称号,它还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大学之一,可见历史悠久。著名思想家陈独秀就是毕业于浙江大学,不仅如此,还有很多著名院士都毕业于浙江大学,毕业以后的发展前景显而易见。

上海交通大学

这所大学也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坐落于魔都上海,无论是专业方面还是教学水平方面都名列前茅,对于650分以上的考生来说,自然可以选择报考这所211985重点院校。

高考成绩672家长竟要求复读?孩子崩溃大哭

并且上海本就是一个发展机会较多的城市,如果毕业以后能够在上海发展是件很难得的事情,非常值得有志青年前去闯荡。

国防科技大学

如果分数够用,身体素质也比较好的同学,选择国防科技大学再适合不过,这所重点大学的教学水平自然无需细说,不过如果想报考的同学必须要看看自己符不符合条件,毕竟是军校,限制条件相对来说比较多,若能考入军校,将来铁饭碗的工作就成功敲定。

高考成绩672家长竟要求复读?孩子崩溃大哭

学霸来教你,高考如何能做到650的高分成绩

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

俗话说“熟能生巧”,要多做题多刷题,做过的题型越多对题型的掌握就越熟练,这样在考试中才会遇到难题自然迎刃而解。

要学会利用时间,比如课堂上老师讲的内容已经熟练掌握,那就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来刷题,并且要准备好错题集,做完的题要及时查看,整理思路,做到这点成绩会得到一定提升。

高考成绩672家长竟要求复读?孩子崩溃大哭

不要小瞧抄写背诵内容

不可以忽视的还有抄写和背诵的部分,比如语文的古诗词和文言文,这部分在高考语文试卷中所占比例并不小。

如果因为基础性的知识丢分可得不偿失,而且背诵的时候可以进行抄写背诵,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高考成绩672家长竟要求复读?孩子崩溃大哭

高考复读生提高成绩时,调节心态是关键

每年高考后都会有复读生的存在,复课并不是谁都能做的选择,它所要面对和承受的东西实在太多。

因此作为复课生心态的调节非常重要,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态度,不要轻易否定自己。毕竟复读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够重新坐在高三的教室里学习就已经非常勇敢,无论最后成功与否都是人生的历练,未来的发展也不会很差。

高考成绩672家长竟要求复读?孩子崩溃大哭

另外如果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和老师沟通,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感到学习劳累的时候可以进行适当放松,比如去操场散步,看看校园的美景等等,这些都有利于缓解过度紧张的神经。

总之,高考对每一位上学的孩子来说神圣而伟大,他们都在为过这个独木桥而努力着,无论最后的结果怎么样,只要认真拼搏过就不会后悔,不要惧怕失败,因为以后这些都将是我们成功的见证。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