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专业被83所大学撤销,家长却被蒙在鼓里

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高考这场考试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未来发展,会决定以后你进入到哪种企业工作,哪个阶级发展,这些都是由高考决定的。

只有学生在高考的时候考出的分数越高,才可以报考名校,高考填报志愿所选择的学校和专业和就业是息息相关的。

学生总是在报考大学和专业的时候纠结万分,不知道哪个才是最重要的,但其实两个都重要的,在就业的过程中,都是对学生评估的重要标准。

这个专业被83所大学撤销,家长却被蒙在鼓里

尤其是专业,专业更为重要,高中时候只分成文理科,但是进入到大学后就会发现那么多的专业分类,一个大专业之下还会被分成众多个小专业,对学生来说,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才可以有着更好的未来。

我国有的专业从外表看来是很热门的,并且容易就业,但其实早就已经被大学给淘汰,在国内就有这么一个专业,它已经被83个大学撤销,但是没想到家长却仍然被蒙在鼓里。

这个专业被83所大学撤销,家长却被蒙在鼓里

这个专业被83所大学撤销,盛衰转变只有10年,家长却被蒙在鼓里

对学生来讲,专业的变动是会影响到他们发展的,就算是你在专业方面再厉害,但是专业不吃香的话,以后也是就业艰难的。

“公共管理专业”从名字听来是一个高大上的专业,很多家长都会让学生在高考的时候选择这个专业。

这个专业被83所大学撤销,家长却被蒙在鼓里

可是十年之前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专业,但是在这十年之间,时至今日公共管理专业却已经由盛转衰,这对于报考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公共管理专业最开始出现是因为社会需要这个方面的人才,但是逐渐这个岗位不需要毕业生,多数毕业生在大学毕业后都报考社区工作者,岗位竞争是很大的。

很多学生选择这个专业,在毕业后也无法成功找到工作,所以公共管理专业逐渐变成大学里面“最不吃香”的专业。

这个专业被83所大学撤销,家长却被蒙在鼓里

可是家长们却不懂,仍然会在学生在高考的时候报考这个专业,等到学生进入到大学后,才发现自己报错了专业。

深度解读

热门专业变“冷门专业”是很正常的,毕竟时代在进步,有的行业自然是要被抛弃的,不过也有的专业由曾经的冷门专业变成热门专业,主要是还是看学生是否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以及能够提前判定什么专业在未来会火,什么专业不会火。

这个专业被83所大学撤销,家长却被蒙在鼓里

填报志愿的时候,学生需要选择一些前景较好的专业,就算是未来没有那么热门,但是也是可以让自己成功就业,毕竟大学期间所学习的专业知识,是直接影响到未来发展的。

值得学生报考的大学专业有哪些?

医学专业和师范专业绝对是最佳的专业,都是属于铁饭碗,因为属于公益性质岗位,社会地位比较高,只要可以考上铁饭碗,那么在毕业后就可以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不需要为自己的未来而感到担忧。

这个专业被83所大学撤销,家长却被蒙在鼓里

学生只需要在选择医学专业的时候选择比较好的,比如说临床医学专业,这个专业成为医生的可能性会更大,毕业后也更大的机会成为医生。

师范专业则是永远都不会过时的专业,成为一名老师不但可以得到家长和学生的尊重,而且还有其他行业没有的带薪寒暑假,这也是教师的福利待遇。

对学生来说这两个专业都是值得报考的,未来的发展前景会很好,不会因为环境的影响而不吃香,老师和医生到任何时候都是最重要的存在。

这个专业被83所大学撤销,家长却被蒙在鼓里

文末小结

大学和专业决定了学生未来发展的层次,专业更是直接决定学生发展的方向以及在岗位上面是否会长远发展。

学生只有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才可以在毕业后得到重用,专业能力可以给学生提供最佳的竞争优势,才会变得更好。

对于一名普通学生来说,在选择专业上面是要比选择大学更为重要的,学生和家长都是需要谨慎选择的,名校光环和好的专业都是可以给学生提供帮助的。

距离23年的高考没剩下多少时间,学生最好是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到学习上面,不要因为其他事情分散自己的精力,为自己日后的发展争取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