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暑假学做饭,父母狂晒朋友圈

推荐语:江苏12岁女孩暑假学做饭,父母狂晒朋友圈,网友:你是来报恩的吧

12岁女孩暑假学做饭,父母狂晒朋友圈

每个人初为人父人母都爱晒出自家宝宝的照片,俗称”晒娃狂魔“,但是随着孩子渐渐长大,朋友圈越来越少看到孩子们的踪迹,因为孩子们长大了或多或少因为学习生活会让父母觉得心累,除非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这时候父母又开始狂晒朋友圈了。

这不江苏这位十二岁的女孩莫可儿最近就经常出现在父母的朋友圈里面,因为这个女孩暑假一点也不闹腾,没有吵着出去玩也没有要买这买那,而是在家学做饭,当网友们看到她父母晒出的照片,大赞她是来报恩的吧。

今天是周一,可儿的父母难得都在家,早上睡到十一点才起床,可儿自己起来煮早餐,然后看书,眼看到了中午,于是拿出冰箱里的才开始做午餐,等到父母醒了之后,桌子上已经摆好了饭菜直接可以吃了。

12岁女孩暑假学做饭,父母狂晒朋友圈

卤牛肉

如果不告诉你这是12岁的女孩做的卤牛肉,估计你还以为是外面店里买的。莫可儿自学的卤牛肉方法,自己去配的佐料,然后让妈妈帮忙挑选肥瘦相间的腱子肉,这样煮出来的牛肉卤香味十足,很抚慰,而且连筋带肉吃起来有嚼劲,这是她周五卤的一锅牛肉,到周末只剩下一小块,虽然她的刀工不行,切的粗细不均匀,但是口感不错,吃起来特别香。

盐水鸭

江苏人爱吃盐水鸭,尤其是南京盐水鸭已经有2500多年的历史,盐水鸭又叫做桂花鸭,不是因为配料里面有桂花,而是因为中秋节前后的鸭肉最细嫩肥美,所以有桂花鸭的美誉。这样用盐水煮出来的鸭肉最能体现本味,而且夏天多吃鸭肉比较健康。当然,这盘鸭肉不是莫可儿自己做的,而是在外面买的,要吃的时候蒸一下,然后切成小块就可以了。

12岁女孩暑假学做饭,父母狂晒朋友圈

豆干炒肉丝

豆干炒肉丝这道菜很简单,莫可儿做得也不错,豆干切成长条,青椒和一点灯笼椒备用,还有肉丝也是她自己切的,腌制入味后下锅炒熟,倒入配菜翻炒均匀,因为配菜多所以口感挺丰富,搭配在一起清爽而不油腻,是一道不错的下饭神器。

12岁女孩暑假学做饭,父母狂晒朋友圈

清炒白菜

有了这么多肉菜,自然少不了素菜,莫可儿把新鲜的白菜清洗干净,切成细丝,然后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整盘白菜清脆爽口,可以助消化也可以解腻,甜丝丝的味道不错,她和妈妈都爱吃。最后她还煮了麻辣香肠,洗了水果。这些菜看上去没啥难度,但是作为一个12岁的女孩子,能做这么一桌子菜,真的不容易,可以看出她的努力。

12岁女孩暑假学做饭,父母狂晒朋友圈

而莫可儿的父母看到这一桌子菜,心里满是感动,有种我家有女初长成的幸福感,这样的女儿你羡慕吗?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