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在乌中国女留学生自爆离奇经历

作者:布瑞五

一个人最倒霉能倒霉到什么程度?

来,带你看看这个「史上最跌宕起伏的冤种故事」——

《关于我出国留学中途打仗了这件事》

冤种故事第1集:出国留学,在两百多个国家中一眼相中乌克兰。

24岁的河南女生@我是小妖怪两年前决定出国读研,她和父母斟酌再三,从全世界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一眼选中了乌克兰。

抵达乌克兰的第二天晚上,她充满好奇地四处走动,拍下一段异国街头的视频,憧憬着未来的生活。

然而她并不知道,从踏入乌克兰那天起,她的际遇会越来越离谱——

冤种故事第2集:开学第一天就社死,沟通360度全障碍,最终考了全班倒数第一。

入学当天,路上她想着,照说自己肯定会被分配到全都是外国人的班级,全英语教学,感受一把子国际化的学习氛围。因此一路上都很开心。

然而一进教室,她傻眼了——自己直接被分到了一个全是乌克兰本地人的班……

由于全班三十几个学生就她一个外国人,老师上课全程乌克兰语。

更离谱的是,整个教学过程中根本不写字,没有任何板书,甚至没有书……

就是老师全程口述给全班同学听……

作为一个只学了四五个月乌克兰语的小白,连最基本的沟通都困难。

而老师还时不时要蹦出一些听都没听过的晦涩专业词汇……

别人都记笔记她也不知道记什么,别人笑她也跟着笑虽然听不懂:“就跟个傻子似的坐在那。”

由于沟通障碍,她获取有效信息也总是比别人慢,等到被班长提醒去选课题的时候才发现,“好家伙,好课题都被捷足先登、吃干抹净了”。

除了学习上的障碍,文化差异也令她反复「社死」——

被老师询问中文名字的含义,于是站起来解释说“是爷爷取的,寓意河南省最美丽最优秀的女人”,结果被大家误认为真的是中国河南省最美丽最优秀的女人。

被老师当众点名才艺表演,结果五音不全的她硬着头皮唱了首中文歌,收获了全班同学的欢笑声。

全班记笔记的时候,老师特意过来看她写了什么,结果发现她只是在纸上画了个圆圈。

借了乌克兰同学的笔记过来抄,结果照着抄也不会,因为那些乌克兰字都是连写,过于潦草完全看不懂,只好默默原封不动地归还……

由于完全跟不上,她考了个全班倒数第一。

这令她当场破防:要知道在国内,自己虽然也没上什么好学校,但至少也是“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学霸,但到了这里居然成为了垫底的学渣……

冤种故事第3集:全班39个人集体感染,被同学传染,被迫搬家隔离。

疫情爆发后,乌克兰国内的新增确诊持续增加。

然而学校采取的防疫措施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进入学校的测温仪形同虚设,同学中有人隐瞒自己的发烧症状,上课时大家也不常戴口罩……

而令她更感到费解的是,周围人不仅自己不注意防控,还对每天全副武装的她表示费解……

最终可想而知,整个班39个人几乎全都确诊了新冠,而她也被后桌的同学传染,不得已只好搬家、居家隔离。

冤种故事第4集:加入「黎明计划」被骗,男友因她而受伤后,被她越照顾伤势越严重。

去年11月,她被工作人员鼓动加入了企鹅号「黎明计划」,当时想着大干一场,让更多人看到自己拍的有意思的视频。

结果好巧不巧这个「黎明计划」被爆出是个骗局,之前承诺的2万块钱也拿不到了……

而此后的跨年夜,她和男友出去跨年,男友一个高兴将她抱了起来。

结果,男友骨折了……于是她去医院照顾男友,在此期间,却因为疏忽导致了男友第二次的摔倒——病情更加严重了……

看到这里,许多网友都表达了同(想)情(笑)。

怎料到,她的“福气”还在后头……

冤种故事第5集:考试抽到最难的题,突发火灾考试取消,捡漏拿了个奖学金。

在这之后,她去考试,结果抽到了最难的题,眼看着就要挂科——这时,发生了意外——

教学楼突发火灾。

于是,这场考试就没考成,全部人都紧急撤离了现场。

按道理是要组织补考的,但是当时学校正在大裁员,老师们为了反抗学校的裁员政策,正在闹罢工。

而这门课的老师,正好是这次罢工的组织者……

于是,这个老师决定不再组织重新考试,直接给全勤的同学打A……

又由于,其他同学几乎都因为新冠缺席……

于是,不幸中的万幸,她在几乎要挂科的情况下,却捡了个漏拿了奖学金……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乌克兰打仗了。

2022年2月24号的清晨,哈尔科夫南部发生爆炸,她被炮声吵醒:“我的房子感觉在震?!”

“我的房子感觉在震?!”

水和Wi-Fi都断了,只有手机还有网络可以使用。

她突然意识到之前忘了买水,在赶去超市的路上,闻到空气里已经开始弥漫着火药味。

幸好,超市仍在正常营业,只不过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等到她进门时,所有水都卖光了……不只是水,充饥的面包也被抢购一空。

之后,她接到我国大使馆通知,前往原本是地铁站的防空洞。

当她抵达那里,发现已经聚集了很多赶来避难的普通民众,许多孩子还在嬉笑打闹,也许,他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一系列经历过于悲催,她忍不住打视频电话给身在国内的父母诉苦。

她和母亲在视频里,你对着我,我对着你,一起哭了一个小时。

而父亲却轻描淡写地告诉她:“生活在哪里都很难呀,你经历的这些都没啥。”

可能也正是父亲的这份豁达,让她渐渐学会了从自己巨大的不幸之中跳脱出来,去关心当下发生在身边人身上的事情——

她的乌克兰女同学,不幸被一个土耳其渣男欺骗了感情,渣男分手前向这个乌克兰女生借了20000格里,随后便不告而别、人间蒸发。

她很不解——为什么这么优秀的女生竟然会被一个看起来非常普通的土耳其渣男骗。

进一步的,她从这个乌克兰女生那里得知了更多社会现状:

原来在乌克兰,经济不景气,许多乌克兰男孩甚至找不到工作、无法糊口,于是许多优秀的本地女孩都渴望嫁给欧洲人。

然而,大多数欧洲男人来到这里,不过是为了短暂的欢愉,并不会真的娶这些乌克兰女孩。

而这个土耳其渣男出现后,则对乌克兰女同学好言好语,平时也十分体贴。于是渐渐地,乌克兰女同学彻底爱上了这个土耳其渣男,对他言听计从,甚至毫无戒心地把自己的积蓄悉数拿了出来。

20000格里约合人民币5000多块钱,放在国内其实并不多,但在乌克兰年轻人中,已经不算一笔小数目。

要知道,在乌克兰,许多人连气球都买不起,甚至沦落到街头乞讨。

而这笔钱,是这个乌克兰女同学长期做家教等各种兼职攒下来的,女同学还幻想着拿这笔钱去和土耳其渣男度蜜月。

不料却遭遇了感情诈骗……

她这才发现,相比这些乌克兰人,她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有稳定的家人做经济后盾,也有和自己目标一致、尊重自己的中国男友。

“原来有很多人都比我更不幸,我应该感恩自己拥有的。”

也正是看到了更多更大的不幸经历,才令她对自己的不幸更加淡然:

“生活总会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好起来的。”

而在经历了千难万难后,网友也发现,她不再是最开始那个爱哭包了,也变得更加强大了。

或许,一切都正如《美丽人生》里那段话:

有时候拼尽全力,事情也不会按照你想象的那样发展。环境不会改变,解决之道在于自己。只有在勇敢面对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自己有多坚强。而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据我国驻乌大使馆消息,2月28日,中国开始从乌克兰撤出首批中国公民;

3月1日早7时20分左右,乌克兰基辅市降下一场大雪,整个城市被白雪覆盖。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战火终能早日消弭。

也愿所有在外漂泊的游子,早日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