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女孩:花那么多钱留学回国发现赚钱好难

我今年30岁,之前去美国留学,花了父母100多万留学回来,才发现赚钱好难。自己以为留学能过上纸醉金迷的生活,发现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社会上的海归越来越多,只能靠实力吧,不管你是什么行业,现在竞争压力都很大。

我是深圳人,家里衣食住行都还算可以,顶多就是个小康家庭吧。本来家里没什么压力的,直到父母送我去留学。

那会儿刚去到波士顿,人生地不熟的,当地的快递员人手不够,买的家具都没有送过来,我只能一个搬床,安装床。

30岁女孩:花那么多钱留学回国发现赚钱好难

我甚至连张被子都没有,就睡了地板两天了。

刚去国外,确实觉得有点儿心酸,并不是自己想象中那种“纸醉金迷”的生活。

我的学习不算很顶尖,国外大学满分是5分,我基本都是3.8或者3.9左右,我已经尽力了。

而且我学习的是建筑行业,对于女孩子来说,确实有点儿困难。

后来,我接到父母的一个电话,女儿啊,我们可能负担不起你的学费了,本来预计花费100多万,现在觉得压力大,只能先卖掉一套房子。

30岁女孩:花那么多钱留学回国发现赚钱好难

看到父母在了我的学业如此操劳,我决定早点修完学业回国工作。

不是每个出国留学的人都是富二代,也有中产家庭。

像我一些同学真的很有钱,留学的时候住在市区的豪华公寓,为了多学一个专业,现在还在留学。他们的生活很随性,没有很在乎学分,也没有为金钱焦虑过。

而我知道自己的情况不一样,也没有去比较,一毕业我就回国工作了,才知道生活真的不容易。

30岁女孩:花那么多钱留学回国发现赚钱好难

刚回来工作的我,工资真的不高,因为没有工作经验。

父母不想我吃太多苦,主动给我配了一辆汽车,可我那时候,车都养不起。一辆车每个月都停车费和油费都要两三千,加上各种同学聚会,根本不够花,我还要向父母拿钱。

就算这样,我还是想自己存钱买房,尽管我知道这是一件异想天开的事情。

我的父母也不会让我独自买房,我知道他们会帮助我,可是我想努力一点儿,不想欠他们太多了。

以后的日子里,可能我父母真的不需要我养,甚至还要资助我。

我不敢谈恋爱,至今还是单身,甚至害怕结婚生小孩,因为我给不了他们想要的生活,给不了他们像我父母给我那样的生活。

留学回来的我,经历了工作之后,才发现养育一个孩子的成本很高,现在的孩子从小就要上各种培训班。

我也知道,没有哪一位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可我也知道,我们年轻人追求的东西,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这真的太累了。

30岁女孩:花那么多钱留学回国发现赚钱好难

@云雾散尽

女性到了30岁,依然单身,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不应该否认自己的价值。张女士留学回来,虽然没有马上拿着高薪的工作,但是她懂得感恩,知道父母的不容易,也会奋发图强。

谁说女子不如男,如今很多行业都需要女性,现在的女性要能赚钱,能带孩子,能做家务,比以前的压力还要大。

不管是结婚还是未婚,都会有遗憾,巷子里猫很自由,但围墙内的狗很舒服,但是没有自由。人生这道选择题,不管怎么做,都没有十全十美的。

出国留学回来也好,一直在国内发展也好,这些都是让我们成长的经历。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