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跳楼,作业太多哭着写到凌晨

小学生跳楼,作业太多哭着写到凌晨

“不用调查,学校没责任”

这是教育局给黄先生的回复。此时的黄先生已经无助了,11岁的孩子突然跳楼,还给家里留了遗书,做父母的看了心痛。

黄先生认为,孩子的死和学校脱不了干系,学校每天的作业太多了,从寒假开始,除了寒假作业,每天还有额外作业。而学校表示,和学校没有关系。事情陷入到僵局中。

小学生跳楼,作业太多哭着写到凌晨

江西11岁男孩疑因写不完作业开学当天跳楼

如果说这是第一起学生跳楼事件,那一定让人大吃一惊,很多人会盯着问:到底什么原因?这样的事件,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起了。

江西又一11岁小学生,在开学当天留下遗书,从5楼一跃而下。

看到这里,我震惊了,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对生命是这样的态度。是家庭教育的缺失,还是学校教育的过错。

父亲黄先生表示:孩子的死,学校脱不了关系,在寒假期间,除了大年三十和初一,每天都有大量的额外作业。学校却表示和家庭教育有关。

小学生跳楼,作业太多哭着写到凌晨

学校认为:家里没有给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暑假期间,小孩子每天打游戏,更像是留守儿童,导致孩子成绩下降。学校老师也是为了提高孩子成绩,所以才每天留更多作业。

黄先生希望学生可以赔偿,而学校表示和自己无关,教育局也认为和学校无关,甚至公安部门也表示,确实和学校无关。出于人道主义,学校已经捐款,对孩子的离开表示哀悼。

事已至此,我们暂且不问谁对谁错,要思考的是,为何现在的学生跳楼事件越来越多。

小学生跳楼,作业太多哭着写到凌晨

是学习压力太大,还是承受能力太差?

前不久,广东16岁学生从五楼一跃而下,毫不犹豫。

安徽一17岁女学生,和父母闹别扭后,从33楼一跃而下。

做父母的,肯定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就算不是自己的孩子,做母亲的都希望孩子们平安健康,但是还没到成年,就已经离开了人世。

最近这几个月,就接连被曝光了几起这样的事件,大部分都是和学习有关,这不免让我们思考,是学习压力太大,还是孩子的承受能力太弱?

小学生跳楼,作业太多哭着写到凌晨

时代在进步,父母每天接受着来做不同地方的信息,对望子成龙的事情更加着急,恨不得三四岁就可以考大学。

两岁上早托班,三四岁就报各类兴趣班,等到读了小学,就开始报各类辅导班。辅导班有作业,学校也有作业,各类作业同时压在孩子稚嫩的肩膀上。

但是近几年有很多跳楼事件,尤其是因为作业跳楼的事情,很多人感觉云淡风轻,这不免被很多人指责是心理承受能力太弱。同样是学生,其他学生都能认真完成。

小学生跳楼,作业太多哭着写到凌晨

学生是要“减负”,还是要默默承受压力

知识改变命运是真实的,但成绩不一定能改变命运。很多高学历的人,如果情商、财商太低,一辈子也过得凄惨。

很多父母对知识改变命运都有误解,认为考上大学就万事大吉了,于是给孩子报很多补习班,一旦成绩出现风吹草动,父母着急上火,甚至打骂孩子不争气。

这几年,有关部门出台了不少减负的政策,虽然学校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家庭教育方便,压得孩子喘不过气来。

学生是否应该撑住压力,趁着年轻拼一把,还是减轻压力,享受童年快乐的时光?这是长期值得探讨的问题。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