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小学生呈“阳性”,轨迹引发热议,家长:什么时候才结束

时间过得飞快,疫情反反复复,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在担忧的同时,似乎很多人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我们不得不说的确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麻烦。很多人没有办法正常工作,很多学生也没有办法正常进入校园学习,给无数人都带来了非常多不好的影响。

但是随着疫情的反复,我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不管对我们的生活有多大的影响,但是还是要把疫情防护作为重中之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所有正常的工作。

3名小学生呈“阳性”,轨迹引发热议,家长:什么时候才结束

而如今全国各地的疫情都有着大大小小的爆发,依旧对人们的生活产生着影响,尤其作为学生来说,影响更是非常严重,很多地区一旦爆发疫情,就意味着学生没有办法正常到校上学。在这种情况下就只能在家里上网课。这也让很多家长都觉得苦不堪言!

尤其是在广东地区疫情相对比较严重,对于深圳市的学生来说,或许已经适应了这样的情况,他们更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一些可行的办法,让学生在家里上网课。但如今深圳市的疫情已经牵连到了旁边的惠州市,毕竟两座城市的关系非常密切,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员往来,所以没有办法去完全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3名小学生呈“阳性”,轨迹引发热议,家长:什么时候才结束

就在最近惠州市有三名小学生的核酸检测结果是阳性,而且这三名小学生都只有8岁。这让很多人都非常担心。也正是因为如此,预示着惠州市学的时间可能会更晚。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几名小学生都只去过自己居住的小区以及学校或者辅导机构,并没有去过太多其他的地方,这就预示着社会接触面的范围还是比较小的,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如今这几个学生已经提前被集中隔离了,并且得到了妥善的处理,所以并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作为家长来说也不需要有过多的担心。但是面对这样的问题,作为家长,老师,学生来说,还是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有一些方面还是值得我们多去理解和注意的。

3名小学生呈“阳性”,轨迹引发热议,家长:什么时候才结束

第一,作为家长来说,面对教育部门所提倡的延迟到校,应该给予更多的理解!并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很多家长都迫切希望自己孩子能够开学,一方面是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另一方面自己在工作的过程中也会减轻一些压力,但是面对延迟到校这样的问题,总是充满各种质疑。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我们更应该配合教育部门的决定,毕竟比起孩子的学习来说,安全更为重要,所以一定要多理解。

3名小学生呈“阳性”,轨迹引发热议,家长:什么时候才结束

第二,学校在保证学生安全的情况下,一定会正常开学,所以作为家长也不需要担心。毕竟学校是一个人员聚集非常严重的地方,所以必须要在保证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才能让学生进行正常返校,不然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结果。所以作为家长也不需要有过多的担忧,在这个过程中陪伴好自己的孩子就可以,学校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尽早开学。

第三,作为家长来说,应该花费一些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在家上网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孩子在家上网课的时间里,家长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毕竟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所以我们更需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影响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再让他们足够安全的情况下努力学习,做好监督工作,相信即便是在家,孩子的绩也会得到有效的提高!

3名小学生呈“阳性”,轨迹引发热议,家长:什么时候才结束

第四,在孩子上网课期间更好地培养孩子的自控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不管是在哪里,我们都要让孩子学会拥有更好的自控能力,这就需要家长多方面去关注和监督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孩子的独立意识会不断的提升,而且能够要养成非常好的学习习惯,这对于学生平时的学习是有很大的帮助。

第五,多给孩子树立积极正面的影响,尤其作为家长来说,一定不要过多在孩子面前讨论一些关于疫情或者学习负面的情况,这样会给学生带来非常不好的情绪和影响,而且也一定不要把自己工作家庭方面的问题向孩子发泄!建立一个和谐的家庭日常,相信更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3名小学生呈“阳性”,轨迹引发热议,家长:什么时候才结束

总结:在疫情面前,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更要配合所有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让孩子重返校园,这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相信总有一天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