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周五开考,官方提醒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熟悉考点位置

新京报讯(记者杨菲菲)2022年北京中考将于6月24日至26日举行。6月20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十条考试注意事项,帮助考生顺利、安全参加考试。其中,包括考生要提前做好考试准备、熟悉考点位置,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考试中要严守考场考试规则,认真核对条形码信息,准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指定区域作答。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此前发布消息,考生须于考前1天(6月23日),按所在学校(报名单位)要求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以下为十条提醒:

一是提前做好考试准备。考前请认真阅读《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考考生疫情防控须知》《考场规则》《考生答题注意事项》,提前一天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以及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

二是提前熟悉考点位置。请考生提前考虑到交通拥堵、入场体温检测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时间,以便按时参加考试。

三是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考生请按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监测情况。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等相关症状,请立即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医。

四是简单生活两点一线。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请遵守北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流动和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五是确保联络方式畅通。随着疫情形势变化,部分考生可能会产生考点、考场变化等情况,届时将点对点通知考生或家长。考生和紧急联系人请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可以及时接收到相关通知;同时,当考生所在社区出现被封管控或解除封管控等情况时,请务必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并听从学校或考区后续安排。

六是特殊考点尽可安心本次考试中,部分考生将在治疗场所、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封管控等特殊考点考试,请这些考生及家长放心,各考区、考点将会尽最大努力满足考生需求,做好“吃住行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和服务,使考生可以安心考试。

七是严守考场防疫规定。考生进入考点请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同学之间请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感觉身体不适时,请及时告知老师。

八是严守考场考试规则。考生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参加考试,尤其注意不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具有无线通信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避免造成无意违规。

考试时,请考生认真核对条形码信息,准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指定区域作答。考试过程中不旁窥、不交头接耳,不影响他人及考场秩序。考试结束后注意不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九是及时关注天气预报。考试期间正值北京高温多雨季节,请关注天气预报,防高温、防雷雨,赴考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考试期间,教室可能会开空调或风扇降温,考生出门前建议自备外套。

十是调整心态沉着应考。请考生劳逸结合,在考试期间保持稳定情绪和良好状态,自信从容,沉着应考,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努力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平。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