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改写《咏鹅》变成《咏妈》,老师忍不住笑了,妈妈:讨打!

刚进入到小学的时候,学生会感觉到有压力了,必须要学习了,每个月都是需要进行月考的,瞬间变得忧伤。

不过还好,小学阶段家长并不是看得很重,所以便不太管学生的成绩,小学课程比较简单,所以很容易考出来高分。

尤其是语文这一科目,语文本身就属于我们的母语,学习起来自然很简单,作文属于语文考试中的一道大题,老师们为了可以提升学生们写作文的能力,便总是会为其留作文作业。

小学生因为思维比较天马行空,经常会写出来让人意想不到的作文,总是会挨一顿家长的打!

小学生改写《咏鹅》变成《咏妈》,老师忍不住笑了,妈妈:讨打!

这不又有一名小学生不怕死的改写《咏鹅》,改写也就改写了,非得改写成和妈妈有关的作文,直接变成《咏妈》。

《咏鹅》这篇古诗出自于作家骆宾王,属于比较经典的一篇古诗,在刚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会教学生们。

在这次作文的题目中,要求小学生仿写古诗,而题目便是《咏鹅》: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这是原古诗,

妈妈妈,曾经一枝花,自从跟我爸,小花变大妈,这是经过小学生改写的《咏妈》。

先不看内容,我们看一看这个仿写的古诗的格式,似乎是对劲了,当老师看到这个仿写的古诗的时候,都忍不住笑了,不知道应该是给多少分。

这名小学生的作为的确是很有创意,并且把妈妈这么多年的变化都看在眼里面,并且用短短的几句都描写了出来,不得不说这篇作文还是比较上档次的,老师便给了满分。

不过老师确让小学生把这篇作文拿回家里面,让家长签字完再拿回来,这可愁坏了小学生,免不得回家一顿打,网友们也表示:等着回家挨打吧!

除了仿写《咏妈》的,还有仿写《咏鸡》的。

鸡鸡鸡,尖嘴对天啼,三更呼皓月,五鼓唤晨曦。相比于上面的那首《咏妈》,这首诗似乎更加的有意境,老师同样也给了这篇小作者满分,并且还称其“诗歌神童”。

小学生作文如今已经成为网络上的一大特色,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作文都出自于小学生之手,这让网友们很是惊讶。

其实也不难理解,虽然说小学生没有太多丰富的词汇,但是因为她们的思想很是单纯,可以对事业有着最真实的看法,自然可以写出来最真实的作文,和初中生不同,小学生写作文没有太多的限制性,自然就可以写出来与众不同的作文。

小学生多积累古诗词对写作文有很大作用

对于学生来说,写作文不难也不容易,一般学生写出来的作文都会得到几十分,但是想要达到满分,实在是太难了。

学生的作文分数如果很高的话,那么就表示她的作文这一科目也是很高的,想要在作文这方面拿到高分,多积累古诗词是很重要的。

积累古诗词可以更好的帮助学生阐述作文的中心思想,多运用点文雅的古诗词到作文当中,会让老师觉得你是一个比较文雅的人,觉得你很有内涵,很有学识,自然就愿意多给你几分。

想要写出来一篇好作文需要先确定中心思想,明白想要写一篇什么样的作文,只有这样才可以引导读者看你写的作文。对于小学生来说,丰富的想象力是很重要的,在她们的心智还没有发育完全的时候,总是喜欢改变和创新,对于这种做法家长不要阻止,否则的话你是会扼杀她们的想象力的,拥有一个好的想象力,对于学生以后的发展是很重要的。

最后想说:

可能在小学的时候,对于学生来说学习古诗词有很大的难度,最多是只会背古诗词,但是并不懂其中的含义,但这并不是你不好好学习的理由。

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如果可以把你的想象力都运用到写作文上面,那么你的语文成绩肯定是可以快速提升的。

没有学不会的学生,只有不想学习的学生,虽然说有一些学生可能真的是天赋不高,智商不高。

但是凭借着后天的努力,她们也在考试的时候成功考上好学校,因此关键还是在于你是否努力了,只要你努力,那么就肯定是可以得到回报的。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