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发布通知,研究生出新规定后,50万上岸者信心被浇灭!

目前,由于求职者的数量在逐年增多,就业竞争激烈,同时学历贬值的情况也很严重,在这种背景下,普通本科学历找工作越来越难了,因此为了能有更好的发展,很多大学毕业生都会选择考研,通过考验提升自己的学历和就业竞争力。

每年考研的人数都在增长,但是最近多所高校发布了新的规定,表示不再为部分研究生提供住宿,而且学费也在增长,读研越来越难了。

多所高校发布通知,研究生出新规定后,50万上岸者信心被浇灭!

大学毕业生掀起考研热,考研人数每秒都在增长,其中二本大学生是主力。在前些年,考研是很少的才会选择的,因为那个时候学历还是比较具有含金量的,一个普通本科也能招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了,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要想找到工作,本科学历可能已经不吃香了。

根据报到,今年全国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创下新高,达到了1000多万人,并且今年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大学生达到了400多万,平均每三个大学毕业生就有一个选择考研。

所以不难看出,现在大学生考研到底有多热。其中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考研者是普通二本学校毕业生,这与人们的想法可能不相符,因为考研是很难的,那重点本科的考研人数应该更多,但是现实却是普通二本大学生考研人数最多。

多所高校发布通知,研究生出新规定后,50万上岸者信心被浇灭!

出现这一局面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大学生扎堆考研的现象也是被逼无奈,因为毕业生人数太多了,要就业,只能不断地提升学历,并且二本大学生在就业时很被动,只有考研才有就业机会,所以考研人数很多,其中更多的是二本学生。

其次就是研究生招生规模在不断增大,现在好一点的二本学校都有研究生招生资格了,所以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也在逐渐增大,导致考研人数的增加。

多所高校发布通知,考研有新规定,读研越来越难了。一方面是研究生在不断地扩招,考研人数也在不断增多,另一方面是读研越来越难,可能有的人觉得矛盾,但是,这是事实。

在以往,高校基本都是为研究生提供住宿的,而且学费也不太高。但是,目前很多高校相继发布通知,表示将不再为一部分研究生提供宿舍,学费也将迎来增长。

多所高校发布通知,研究生出新规定后,50万上岸者信心被浇灭!

多所211,985大学发布通知,表示不再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提供住宿,学生要自己解决住宿问题。而且读研的学费也将上涨。这对于很多研究生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高校不再为专硕和非全日制硕士提供住宿,这样的新规定给读研的学生来说造成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读研成本进一步增加。因为读研要自己租房,现在租房的价格还是不便宜,对于很多家庭条件一般的研究生来说,读研越来越难了。并且读研也会上涨,也导致读研的经济压力进一步增大。

多所高校发布通知,研究生出新规定后,50万上岸者信心被浇灭!

高校为何不提供住宿,研究生又该怎么办?高校之所以不再为专硕和非全日制硕士提供住宿,基本都是因为高校的宿舍不够用了,很多高校都出现了学生宿舍不够用的情况,所以高校只能不再为专硕和非全日制硕士提供住宿。这会导致读研的成本的上升,那在读的研究生该怎么办呢?

首先可以申请助学金,研究生阶段和本科一样,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助学金,这样也就能减轻一些经济压力

其次就是利用空闲时间做兼职增加收入,兼职很多的大学生都做过,不仅能够增加一些收入,还能锻炼自己,所以做兼职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研究生的学习也是比较辛苦的,可以做兼职,但不要本末倒置,为了兼职荒废自己的研究生学历,这样是得不偿失的行为。

还有就是努力学习,争取拿奖学金,研究生期间的奖学金还是比较多的,只要努力学习,就可能争取到研究生奖学金,者对于读研的学生来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多所高校发布通知,研究生出新规定后,50万上岸者信心被浇灭!

总结,现在很多的大学毕业生都会原则去考研,提升自己的学历,这样就能帮助自己更好的就业。但是高校发布了新的通知,不再为专硕和非全日制硕士提供住宿,学费也将上涨,研究生读研的成本一下增加了不少,导致研究生的经济压力增大,但是研究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增加自己的收入,缓解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