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0-3岁看的动画片大全 适合6-9岁儿童电影动画片

适合0-3岁看的动画片大全

1、益智宝贝。

《益智宝贝》是一个宝藏益智片,里面的内容非常的简单明了,用汽车、鲜明的颜色等能引起小朋友注意的东西,来着重对常见的数字颜色形状水果进行介绍。内容简单,又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让小朋友们在无意识之中就学到了东西,而且能理解到同样的东西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剧集很多,后面还有不少的英语知识,小宝贝可以先重复的看前面的,大一点的小朋友可以看看带英语的。

2、萌鸡小队。

“来,走出来,好不好,我们一起走”

《萌鸡小队》是一部温馨有爱的动画,是国内首部社交成长主题的正向育儿理念卡通。

美佳妈妈和她的四个小萌鸡--大宇,朵朵,欢欢,麦奇,在大森林里和其他小动物们一起探险,和谐相处。

小萌鸡们都活泼可爱,并且乐于助人,在他们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能作到很好的引导作用,怎样去和别人相处,要乐于助人等等,算是给学龄前儿童一个学习的示范。

社交方面真的很重要,如果小孩子没有学好社交,在幼儿入园的时候多多少少会受一点打击。

3、超级宝贝JOJO。

《超级宝贝JOJO》以音乐的形式来展现一家子的生活日常,音乐无国界,所以哪怕是不会说话的小孩子也能感兴趣,听得懂。这是一部有时间感的动画片,以小宝宝JOJO的成长为时间线,JOJO的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学习洗脸刷牙,学习穿衣穿鞋等等,每个小朋友都会经历的成长阶段它都有,里面不仅仅是简单的唱唱跳跳,在唱跳中就已经在教小孩子刷牙洗脸,戒尿不湿,学会礼貌用语等技能。这部动画片更侧重于家庭的陪伴和父母在生活中为小朋友解决困难,以身作则。

适合6-9岁儿童电影动画片

1、《龙猫》

这部电影,特别适合夏天看。而是,龙猫的形象卡通,比较可爱,超级招小朋友喜欢,作为成年人的我都无法抵抗龙猫的诱惑。所以这部电影,在我家妞3岁多的时候,就放给她看过了。再大一些之后,也点名要看过,至少看过3遍了。

我:你最喜欢里面的什么角色?

妞:最喜欢龙猫,还有龙猫车。还喜欢小米,因为小米很可爱,而且还有很强的好奇心,最后是她发现的龙猫。

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不忘加上一句:“你小时候也跟小米一样可爱呢,也是满心好奇哦。而且现在你也是很有想象力的,会想到各种新奇的点子”。

2、《千与千寻》

这部电影,妞循环看过了好几遍了,以至于对主题曲《千与千寻》这首歌都耳熟能详。甚至连中文的歌词都能一字不差地唱出来。

我:你最喜欢里面的谁呀?

妞:我最喜欢白龙,白龙很勇敢,还帮助千寻找她的爸爸妈妈。

看完这部电影,除了对歌曲影响深刻之外,对其中的人物印象也很深刻。有次逛昙华林的时候,在一个店铺里,看到一个小物件。妞突然就说“那个是《千与千寻》里的无脸男”。可见,在孩子的心里,有些角色已经深入人心了。

3、《魔女宅急便》

拥有魔法,是每个孩子的梦想。所以,这部电影能觉得会吸引孩子们的眼球。影片讲述了魔女琪琪,在年满16岁时,离开父母,独自去寻找城市安定下来的故事。

主人公琪琪,她身上有很多优良的品质:勇敢,又乐于助人,而且还非常靠谱。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关于交朋友、选择怎样的生活等等,最后都因为她的善良勇敢,而迎刃而解,很励志。更适合青春期的孩子观看,更有代入感。

4、《超能陆战队》

这部很治愈的电影,我是在电影院里看过的。所以,上周妞要看电影,就给她选了这部。结果看完一遍之后,还说要再看。

我:你最喜欢里面的谁呢?

妞:我最喜欢大白,因为他太搞笑了。

“我是大白,我是你的私人健康顾问,我将对你进行扫描。”、“除非你对服务感到满意,否则我无法进入休眠。”这些一板一眼的、一本正经的对话,让人想笑。还有阿宏给大白穿盔甲的的搞笑场景,还有大白身体漏气的时候,自己用透明胶带一个个自己补窟窿的场景,都让人又心疼又搞笑。

作为5、6岁的孩子,可能不能理解“治愈”这个词,但是她喜欢大白是没有理由的,可爱、温暖。

5、《疯狂动物城》

兔子朱迪,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努力,成功从警校毕业了,进入疯狂动物城警察局。但是一开始,就受挫。而且还因为误会导致一个案件陷入僵局。之后,她选择了放弃。但是,经过家人的开导和反思之后,她和曾经害怕的狐狸一起破了大案,而且还冰释前嫌,还帮狐狸也成功考入警察局。

这里面有朱迪的勇敢、不放弃,还有狐狸的聪明和智慧。但是,妞看了一遍之后,她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却是狐狸倒卖冰淇淋给小仓鼠们的片段。可能孩子是因为好奇冰淇淋的制作方法吧!

而我呢,被震撼到的场景是破案之后朱迪的演讲:“现实生活更残酷,我们都有自己的弱点,我们都会犯错。但换个角度,嘿,其实我们都有很大共通点:越是努力了解彼此,就越会发现彼此的闪光之处!我们要努力尝试,不管你是属于哪一类动物,是魁梧的大象,还是我们的第一只狐狸,我都希望你们努力尝试,尝试着让世界更美好!”。这就是朱迪从成长,从一个身体的小个子,变成了思想上的巨人。

6、《海底总动员》

这部电影,个人感觉很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电影开篇就是一对小丑鱼夫妇遇到意外,之后只有爸爸玛林和儿子尼莫活了下来。而爸爸一直是谨慎行事,被誉为“胆小鬼”。而儿子尼莫却热爱冒险。直到有一天,尼莫在试探中离开了爸爸,然后经历一系列的跌宕起伏的经历之后,成长了。而爸爸也因为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变得勇敢,最后成为了儿子眼中的英雄。

感觉就像是上演了一场亲情的大戏,非常应景现在的很多家庭的教育场景。值得孩子和家长思考和回味,教会家长放手,教会孩子学会理解。而更让我家妞着迷的是,海底的美丽世界。

(责任编辑:乔娇 E0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