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名艺术生以711分考入清华,网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许多人在年少的时候,心中一定都有个梦想: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考进清华北大,为家族争光。不过,想要成功进入清华北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仅要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的努力,也要有高于常人的智商。

对于绝大部分的普通学生来说,想要考进清华北大比登天还难。但是这样难以考上的学校,对于有的学生来说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比如来自山东的考生孟令昊。

一、凭借着艺考生的身份,成功进入清华大学

孟令昊刚开始进入高中的时候,并没有展现出多么过人的才赋,和所有普通的学生一样,成绩并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但是那个时候的他,心中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高考一定要考上清华大学。

他内心很清楚,要想凭借着自己现在的成绩进入清华,根本就不可能,所以他看到了另一条路,那就是参加清华大学的高水平艺术团测试。这条路对于自己来说或许更加简单一些,也是成功进入清华大学的一条捷径。

山东一名艺术生以711分考入清华,网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不过,虽然说这条路是捷径,但它的难度也只是相对容易一点点。孟令昊一直有一个爱好,那就是拉大提琴,甚至还达到了10级水平。

虽然进入高中之后,学业更加繁忙,平时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不多了,但孟令昊没有停止过练习大提琴,每天他基本上都要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来练习大提琴。

山东一名艺术生以711分考入清华,网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好在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之后获得了成效,终于他通过了清华大学的高水平艺术团测试,成功被录取。说到这儿,很多人可能都觉得他的故事似乎还比较平淡,并没有特别地让人惊艳。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二、艺考生参加高考,一个不留神还变成了高考状元

从之前的高考来看,基本上很少有哪位高考状元是艺术生。但是你敢想象吗?孟令昊2020年以艺术生身份参加高考,他竟然考出了711的高分,直接一跃成为了山东的理科状元。

山东一名艺术生以711分考入清华,网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概率极小的事情竟然真的在他身上发生了,当时他的数学拿到了满分,其他的科目几乎都接近满分,这样的好成绩足以证明他是一位十足的顶级学霸人物。

当时的孟令昊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作为一名艺术生,在高考时竟然考出了这样的高分。许多人也将他称之为“最任性的高考状元”,他这样的一波操作还让许多网友纷纷调侃:伤害性不大,但是侮辱性极强。

三、孟令昊是怎样拿到这样的好成绩的呢?

许多人认为,作为一名特长生,想要拿到高考状元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他们更侧重的是学习那些艺术特长,几乎重心都放在那边,而文化课一般不需要有太高的分数。

所以,艺考生能够成为理科状元才如此惊人。孟令昊早早地就明确了自己的未来规划,他一方面想着走特长生的道路让自己进入清华,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地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文化成绩,让自己成为一名尖子生。

山东一名艺术生以711分考入清华,网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刚开始的时候,孟令昊的成绩在全年级排名还无法进入前两百,而最后他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走到了全省第一。

孟令昊在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时,明确地表示:在学习中,最重要的是专注与投入。学习不是盲目地广泛地去学,而是有针对性地去学习,学完之后还要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归纳整理,这样才能让自己有一个系统性的认知体系,记得更牢固,也能够运用得更自如。

首先,我们要学会梳理自己学到的知识,如此才能够查缺补漏,知道自己的弱点到底在哪个方面。如果在之前的学习过程当中,不能够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并且将它们补起来的话,那么到了高考的时候,心里也是没有底的。

那些弱势科目的试卷值得我们一遍一遍地分析和揣摩,最终将自己所有不会的东西弥补起来了,才能够考出好成绩。

山东一名艺术生以711分考入清华,网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其次,要根据不同的学习状况,来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们在学习各个科目的时候,不要用同样的学习方法,也不要一成不变。

在不同的时期,我们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可能也是不一样的,学习起来的状态也大有不同,所以我们要不断地调整学习策略,找到最适合自己、最高效的学习方法。此外也要多去和老师、同学们交流,从他们那里收获一点经验。

最后,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路,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想着一口就吃成个胖子。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不把基础打牢固的话,后面怎么能建得起来高楼呢?认识到自己短板之后,对错题进行归纳总结,同时在应对考试的时候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不知道看完孟令昊的高考经历,你是否得到了一丝启发呢?梦想谁都可以有,但一个人不会因为有了梦想就能自动成功,只有那些有梦并执着追梦的人才能如愿以偿。

山东一名艺术生以711分考入清华,网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学霸的世界,普通人难以理解,但是我们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确实非常地优秀、努力刻苦,目标清晰。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