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炒热“中国高校排名榜”?

世界大学排名最早起源于中国上海交通大学。

现在网上搜一下“大学排名”,那是五花八门,乱七八糟,群妖乱舞……,争得不可开交,甲发布个大学排名榜说**科技大学排第二,乙发布个高校排名榜说武*大学排第二,丙发布个高校排名榜说山*大学排名第二,丁发布个高校排名榜说**电子科技大学排第十五……。

无论谁家发布的排名榜都给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面子,起码前二名是他们二家,无论谁家排第一或第二,但就有为了钱的排名机构不信这个邪,清北你不送钱来买我的高校排名榜,不好使,前二位让一下花钱多的吧。

谁在炒热“中国高校排名榜”?

网上曾报道过有些高校花钱买榜,我感觉不可能,教育经费和学生的学费那可能敢乱花,你们说是不?

谁在炒热“中国高校排名榜”?

我感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那个高校排名榜和花钱买榜的新闻都是假的,你们信不信我不管,反正我不信,人家高校本来就很好,用不着花钱买个榜。

谁在炒热“中国高校排名榜”?

我国当前存在的大学排名榜发布机构包括以下: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武书连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

网大论坛

中国校友会网

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校排名榜(我一直没搞明白这是哪家机构,大家有知道的吗?)

10多个机构、30多个不同类型的大学排行榜。

其实,我们在网上搜“中国大学排名榜”的时候,最多的大学排名榜就是“校友会”各种大学排名榜。

谁在炒热“中国高校排名榜”?

其实大家都误解了这个“校友会”高校排名榜和我们知道的校友会不是一回事,这个“校友会”高校排名榜发布机构不是校友会发布的。

看一下“校友会高校排名榜发布机构官网”截图,左上面“校友会网”,这个“校友会网”也不是我们所说的校友会网,再看右上面,“艾瑞深校友会网”,大家看明白了吗?

谁在炒热“中国高校排名榜”?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