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填报:报考人数较多的6类专业,毕业生数量饱和,竞争激烈

大家都知道女生和男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其实有很大的不同。很多男生家长更多的是比较在意就业率、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而女生填报志愿,女生家长更关注的是工作是否稳定,会不会被淘汰、考公务员容不容易等,正因为如此,适合男生和女生的专业也不一样。

当然任何专业只要没有限制性别的话,男生和女生都是可以报考的。但并不代表有些专业男生或者女生报考了就一定好就业。比如土木工程女生也能报考,但就业的时候很多单位都不愿意招女生。所以女生能够报考的专业其实并不算多,大部分专业的报考人数都不少。

女生填报:报考人数较多的6类专业,毕业生数量饱和,竞争激烈

今天要分享的这几个专业2021女生填报的人数很多,当然每年报考人数都比较多。毕业生数量比较饱和,就竞争很激烈。但这些专业基本上每年都是很多女生报考的热门专业,正因为如此建议大家选择专业尽量不要跟风,一定要注意专业是否真的适合自己,尽可能的避免热门专业,除非是真的感兴趣:

1、会计学专业——会计学虽然在前些年确实很热门,报考人数也很多。但随着毕业生数量的增多,会计学毕业生的数量也越来越饱和,甚至出现了泛滥的状况。因为入行门槛不高,甚至很多在职的也能学会计学。所以如果不是真的感兴趣,还是建议选择一个性价比更高的学科。

女生填报:报考人数较多的6类专业,毕业生数量饱和,竞争激烈

2、汉语言文学——文科生中女生的数量还是要更多一些,而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国内开设的院校不少,报考的学生中女生也确实是占大多数的。实际上这个专业最对口的工作就是成为老师,而老师的就业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除非是自身确实对这个专业感兴趣,有自己的规划,否则报考要想好。

3、师范类专业——很多家长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报考师范专业,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师范专业毕业后当老师工作稳定,不容易失业。最关键的是假期比较多,不管是以后找对象还是其他方面都要更方便一些。但也正因为如此,师范类专业的就业竞争是最激烈的,也是女生报考人数最多的一个专业之一。

女生填报:报考人数较多的6类专业,毕业生数量饱和,竞争激烈

4、英语类专业——国内基本上大部分大学都有开设英语专业,不管是综合类、财经类、理工类还是师范类等,大部分大学都有开设英语或者英语类相关的专业,而报考的学生中女生确实也算是占大多数的。而目前英语专业的报考人数比较多,毕业生就业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

5、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涉及到的专业知识面很广,比如经济、管理、法律等,学习内容很多,是一个很有深度的学科,所以这个专业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要考研。当然管理类专业普遍是文理兼收,所以女生也是占大多数的,当然毕业后适合女生的岗位也不少,有想法的话也可以选择去考公务员。

女生填报:报考人数较多的6类专业,毕业生数量饱和,竞争激烈

6、公共管理类专业——类似于人力资源、行政管理等专业,几乎都是女生报考人数比较多的学科。但实际上这些专业同样也是属于知识面很广,但就业竞争很激烈的学科。看似能做的工作很多,但实际上大部分对口的工作都有很多竞争的专业,最对口的就是考公务员了。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