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收件人是“大钊班”的她

今年高考,王艺瑾语文130分、数学137分、英语145分、文综231分,总分643分。高考成绩一出来,王艺瑾便毅然选报北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她说,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自己真心喜欢。

据悉,王艺瑾报考的北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项目“大钊班”,系首次在本科提前批次招生。

北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收件人是“大钊班”的她

北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收件人是“大钊班”的她

今年高考之前,王艺瑾参加了香港大学的招生面试且表现不错。当时,王艺瑾填报了港大法学、金融、社会学相关专业。高考成绩出来后,王艺瑾向港大上传了自己的高考成绩。不久,她收到港大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并获悉自己能够获得68.4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可覆盖大学四年的学费。

但与北大招生组的老师沟通交流后,她很快作出了决定——放弃去港大的机会及全额奖学金,选报北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当王艺瑾选定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时,王艺瑾的妈妈有些担心这一专业会有些枯燥,但最终仍然尊重和支持了女儿自己的选择。

王艺瑾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这样的兴趣爱好是受到了家庭影响。她父母都是语文教师,从小父母就很重视对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日常生活中,她的父母对国家大事比较关心,一家三口在家时常会讨论时事热点。

北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收件人是“大钊班”的她 图片来源:@北京大学

20世纪20年代,李大钊就在北京大学开设了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成为名副其实的“播火者”。1992年,北京大学成立了全国高校第一家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艺瑾报考的这个专业,今年的招生人数为20人,学习内容主要涉及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哲学等方面,这一专业研究将服务于我国一些重大战略规划。

此外,北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沿用了前两年的设计样式。以热烈深沉的北大红为主色调,封面上是北京大学中文系袁行霈教授亲笔题写的“录取通知书”五个大字。打开封面,“大学堂”牌匾庄严在目,立起来仿若一扇门,寓意着“学堂门启北大常新”。

北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收件人是“大钊班”的她

北大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收件人是“大钊班”的她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