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学什么 人工智能专业大学排名?

人工智能专业学什么?

“人工智能专业主要需要学:《人工智能、社会与人文》、《人工智能哲学基础与伦理》、《先进机器人控制》、《认知机器人》、,《机器人规划与学习》、《仿生机器人》、《群体智能与自主系统》《无人驾驶技术与系统实现》《游戏设计与开发》《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的现代方法I》”

人工智能专业大学排名?

在这些年人工智能成为了最热门的专业,每年有大量的高校开设这个新专业不说,每年在志愿填报的过程中有很多学生和家长都表现出了对这个专业的兴趣,在目前的情况来看,人工智能专业的毕业生确实在就业和深造等方面有不少优势。那么考生和家长在报考的时候究竟怎么知道哪所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更好呢?在这里我们可以参考一下软科最新发布的我国高校人工智能专业排名。

在人工智能这个专业上,南京大学是我国第一高校,该校在这个专业领域内不仅有着非常深厚的底蕴,因为南京大学本身就是我国计算机强校,而在这个专业上的布局也是最早的高校之一,加上南京大学在这一专业领域内吸引了很多业内顶级人才,并且在目前的信息显示,南京大学首届人工智能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得到了高度认可,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超过了30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人工智能成为了我国的第二高校,这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不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虽然只是一所211大学,但是在相关领域内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该校在历史上还是有军工背景,在电子科技领域本身就是我国排名靠前的高校,而在这个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也算是抓住了这个机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人工智能专业虽然是一个比较年轻的专业,可是该专业在全国有8所高校获得了A+评分,这8所高校中除了前面提到的西电之外,其余的都是C9高校,当然如果报考人工智能能够被这些高校录取,那么基本上意味着在本科毕业以后的出路不发愁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录取分数必定超高。

人工智能专业有35所高校获得了A评分,这些获得A评分的高校,其实也大都是我国的顶级高校,有不少都是我国曾经的985高校,比如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这些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录取分数可能要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要低,不过对于考生来说,可能有机会进入这些高校就读的话,或许还是会优先选择这些高校。

也有部分211的人工智能获得了A评分,这些高校有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相对来说人工智能专业在全国排名靠前的这些高校,其自身的综合实力在全国也都处于一个领先水平。而唯一人工智能获得A评分的非211高校也是南京邮电大学,不过好在是这所大学后来进入了双一流建设之列。

相对来说,人工智能获得B+评分的高校,整体的实力就弱了很多,不过这些高校中依旧还有大量的211高校或者是双一流大学,比如上海大学、河海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在人工智能获得B+的44所高校中,没有一所是曾经的985高校,相反倒是有一些非双一流大学进入了这个行列,比如重庆邮电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

另外有131所高校的人工智能获得了B评分,这些高校中大多数都是我国的非双一流大学,但是也有一些双一流高校的人工智能也获得了B评分,比如华中农业大学、湘潭大学、贵州大学、河南大学,在这个阶段,考生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拿比较高的分数去上这些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而部分分数没有那么高的考生,其实完全可以尝试那些非双一流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

(责任编辑:张奥 zx0256)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