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什么时候开始填报 高考志愿可以填几个?

高考志愿什么时候开始填报?

因为此前疫情的影响,目前上海高三学子还在紧张备考。不过,全国其它省市的高考阅卷工作已近尾声,从今天(6月23日)开始,各地高考成绩就会陆续公布,对考生来说,将进入志愿填报的关键时期。那今年各高校在专业种类上有哪些变化,在人才培养上有哪些新趋势,考生们又有哪些新选择。

今年,普通高校新增本科专业31种,包括碳储科学与工程、空天智能电推进技术、生物育种科学、资源环境大数据工程、智慧水利等,这些专业都是在全国高校中首次设置,共有38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专业审批。

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办主任孙玉柱说:“今年新增的31个新专业,总体上是面向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社会民生所需,呈现出智慧化、智能化和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

根据教育部今年公布的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加上此次新增列入目录的31种本科专业,目前,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共有771种专业,涉及12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很多高校都依据办学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自身专业进行了动态调整,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点1773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点188个,新增专业点纳入相关高校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从新增备案本科专业点的数量来看,有95所高校新增人工智能专业,为新增备案专业中数量最多的专业,其次是智能制造工程,53所高校新增了该专业。

高考志愿可以填几个?

2022 年全国高考已经结束小半个月的时间了,相信各位考生和家长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出成绩、填志愿。最近,吉林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也已经确定了。高考已经过去有半个月的时间了,最受大家关注的就是填报志愿的消息。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在 6 月 21 号发布了 2022 年吉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通知。考生可凭本人高考报名序号和自行设置的密码,登录 " 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平台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志愿填报。

为方便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吉林省 2022 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公告。

据了解,此次高考填报志愿的预填报时间为 6 月 22 日 -23 日 ( 每天 9:00-16: 00 ) ,预填报志愿信息在正式填报志愿时未作修改,视为有效志愿信息。

正式填报志愿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为 6 月 24 日 -28 日 ( 每天 9: 00-16: 00 ) 。本时段填报须政审、面试、体检的提前批军队、武警、司法、消防、飞行技术、公安、定向培养军士、综合评价招生等本、专科院校及专业;本科层次各批次、各科类 ( 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 ) 院校及专业。

第二时段为 8 月 6 日 -7 日 ( 每天 9:00-16:00 ) 。本时段填报专科层次各批次、各科类 ( 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 ) 院校及专业。

另外,2022 年普通高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责任编辑:张奥 zx0256)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