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查分时间几点查分 高考查分时间是什么时候?

高考查分时间几点查分

按照以往惯例,半个月的时间,就能查询分数。目前已有多个省份地区,公布查询分数的时间,与往年相比没什么太大变化,有得早有得晚,但主要集中在6月23日到6月26日。

广东省放榜时间,在6月25日左右;北京市放榜时间,在6月25日;安徽省放榜时间,预计在2月25日;山西省成绩与录取分数线,在2月24日公布;江西在6月23日公布。

广西预计在6月24日公布,甘肃在2月23日公布,湖北在6月25日公布,湖南在6月25日公布,海南在6月25日公布,云南在2月23日公布,四川预计在6月23日公布,山东在6月26日。吉林、贵州预计在6月下旬公布成绩。

高考不是易事,在查询分数之前,考生要做到以下几点,事关志愿填报与个人未来:

首先,参照答案预估分数。高考过后,各科会公布参考答案,考生不要傻傻等待公布分数,要自觉去与参考答案作比较,对各科分数进行预估,随后相加便是预估总分。

有人说没必要预估分数,可这事关高考录取工作,根据预估分数找到个人所在位次,了解自己的水平与状态,对之后的事项有很大帮助,尤其是志愿填报。

其次,根据分数筛选院校。得出高考预估分数,可参考往年的位次与分数,筛选出心仪的院校与专业,要控制在某个区间内,上下浮动尽量不超过20分,你便会得到答案。

选择院校时不要盲目,要根据多项因素综合筛选,像兴趣爱好、家庭背景、经济条件、未来规划等条件,要进行综合考量,有主见的同时,也要参考他人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调整心态重拾信心。查询分数前,要有心理准备,无论成绩高低,都要调整好心态。不因发挥失常而崩溃,不因超常发挥太过激动,保持平常心即可。

高考查分时间是什么时候?

在高考成绩查询上,北京、广东、湖北、海南、河南等省份将在6月25日开放高考成绩查询,安徽预计6月24日开放高考成绩查询,四川将于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绩。

对于一部分参与强基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高考结束后还需参加高校组织的笔试、面试、体育测试等,参加强基计划的考生一定要在校考前完成确认。如清华大学将于6月12日和18日举行自强计划的初试和复试,于6月28日举行强基计划初试,6月30日至7月3日举行复试。

在志愿填报上,北京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填报本科志愿,录取工作定在7月初至7月底。江苏省分两个阶段填报志愿,第一阶段是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志愿;第二阶段是7月27日至28日,填报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

熟悉政策、收集信息、准确自我定位,事先了解越全面,高考报志愿就越有把握。

(责任编辑:于浩淙 E0176)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