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可以报考哪些大学 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

文科生可以报考哪些大学

文科生可以报考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

一、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Sun Yat-sen University),简称中大,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是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广东省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

中山大学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开设138个本科专业;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59个,专业学位类别37种。

二、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副部级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福建省和厦门市重点共建高校,位列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首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

三、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Nankai University),简称“南开”,位于天津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高校。

学校占地443.12万平方米,其中八里台校区占地121.60万平方米,津南校区占地245.89万平方米,泰达学院占地6.72万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195.19万平方米;有专业学院26个、本科专业93个。

四、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简称武大,位于武汉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入选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珠峰计划”、“强基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五、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简称“吉大”,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

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

1.纯文科生报考的

对于绝大部分的文科生而言,报考的专业更多的是纯文科专业,所谓的纯文科专业就是文史哲做三大类专业。文学类包含了中国语言文学类,外语言文学类以及新闻学。所涉及的专业种类达到上百种。历史学、哲学类型包含的专业数量相对较少。

2.文理科生都可报的专业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会选择文理科都包含在内的专业,也就意味着不管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都可以报考相关的专业,例如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教育学这四大专业,其中法学是比较热门的文科生报考的专业类别。对金融感兴趣的文科生可以选择尝试报考经济类别专业。

3.医学、艺术类专业

文科生可以报考的专业除了传统的汉语言,教育学等专业之外还可以报考医学有关专业,护理学是比较热门的文科生报考,大部分的艺术类考生所学的都是文科。因此文科生也是可以选择报考艺术类专业,当然想要报考艺术类专业,必须要提前练习。

(责任编辑:乔娇 E0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