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是多会 高考志愿该如何填报

2022年高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是多会

一般来说,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各省的高考分数线也就会跟着公布了。老师帮大家汇总了各省2022年高考成绩公布时间,以供大家参考。

1)北京:6月25日

2)上海:7月23日(预计)

3)天津:6月24日

4)重庆:6月25日

5)河北:6月25日

6)山西:6月24日

7)江苏:6月24日20:00

8)浙江:6月26日

9)安徽:6月24日

10)福建:6月25日

11)江西:6月23日

12)山东:6月26日前

13)河南:6月25日

14)湖南:6月25日左右

15)湖北:6月25日

16)广东:6月25日

17)广西:6月24日

18)海南:6月24日

19)四川:6月23日

20)贵州:6月24日

21)云南:6月23日

22)辽宁:6月23日

23)吉林:6月底

24)黑龙江:6月23日

25)内蒙古:6月23日

26)陕西:6月24日

27)甘肃:6月24日

28)宁夏:6月23日

29)青海:6月24日

30)西藏:6月25日

31)新疆:6月24日

高考志愿该如何填报

第一步,锁定升学路径。上大学的路径总共有20几个,其中有十几个都是需要在高考之前就报名的。比如九月份的空军招飞,十月份的海军招飞,11月份的民航招飞,都是需要提前报名的。空军、海军和民航招飞都是铁饭碗,这些金饭碗铁饭碗很多家长知道的时候就已经晚了,后悔莫及。另外还有四月份的强基计划和高校专项报名,学习不好的学生是否要考虑走高职单招?作为一个合格的家长,要了解每个升学途径有什么好处,有什么坏处,孩子够不够报名条件,不了解这些的话,你的孩子就会少很多升学的机会。

第二步,逐个分析提前批。提前批中有很多铁饭碗,分数高的有军校、五大官校、公安类院校,分数低的有定向直招士官生,高分低分都可以报的有航海招生、定向类公费师范生。到底要不要报哪个,有什么好处,有什么坑,需要什么样的身体条件,对于分数又有什么样的要求,我们都要逐个分析,列个表,提前做好规划。

第三步,确定专业方向。有人说高考分数都还不知道怎么确定专业方向,那我问你,高考分数出来以后,你怎么确定专业方向?分数是决定你能上哪个大学,而不是决定你能读什么专业。专业怎么确定?先用排除法,700多个专业,我们先排除自己不喜欢的,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就是不喜欢,排除掉,然后再排除那些不适合自己的,比如说我数学不好就不要学金融或者是计算机,如果是左撇子就不适合学口腔医学等等。再把剩下的专业,根据就业的原则,哪些专业好就业,哪些专业是天坑,把专业挑出来五六个,然后排个先后的顺序。

第四步,圈定院校范围。这一步是高考出分以后要做的。一般用位次法或者线差法,最好是用系统法,输入孩子的高考分数,往上浮动100分,往下浮动20分,系统直接推荐出适合你的100多所学校和专业的大致范围。

第五步,排除院校。从第四步的院校范围里排除城市不喜欢的,办学性质不喜欢的,学校层次和办学类型不喜欢的,以及如果是一个学校里面的专业,在第三步挑到那五六个专业里面一个都没有,那么这个学校我们也要排除掉。

第六步,精选学校设置梯度。要把排除剩下的学校里面的所有学校招生章程都看一遍,要设置哪个是需要冲的,哪个是需要稳的,哪个是保底的,依次设好冲稳保的梯度。

第七步,设置专业梯度。因为每个学校都需要报五六个专业,哪个专业排在前面,哪个专业排在后面,怎么避免专业级差,都需要一研究。但是有几个省份是不需要的,像重庆、浙江、山东、河北、辽宁等新高考省份是专业加院校模式。那专业就不用设置梯度了。

(责任编辑:乔娇 E0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