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教育部官宣:加拿大这些学校可在国内上课请能拿文凭!

2021年秋季学期来临之际,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出入境和人员往来受限,不少学生面临求学困境。

中国教育部在近日官宣,将继续支持以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式缓解疫情下影响出国学习困难的问题。

教育部继续支持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项目。

通过自主招生缓解疫情影响下我国学生无法出国学习的困难。

此次自主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

教育部表示,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出国留学人员就学困难,切实落实教育为民,回应社会关切,

教育部门今年继续支持部分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

面向出国留学受阻的学生开展相关招生工作,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学生修业合格,仅颁发境外办学者学位证书。

有关招生工作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相关高校开展。

好消息!教育部官宣:加拿大这些学校可在国内上课请能拿文凭!

此外,教育部继续支持相关高校以校际交流、委托培养等学分互认形式,接收出国留学生短期就读,为其提供国内学习平台。

有出国计划的留学生们可以通过合作办学机构,实现“不出国也能留学”,在国内读完即可直接获得海外大学毕业证。

显然,这一政策对于疫情期间出国不便的留学生们来说还是非常友好的。

参与招生的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清单如下↓

好消息!教育部官宣:加拿大这些学校可在国内上课请能拿文凭!

好消息!教育部官宣:加拿大这些学校可在国内上课请能拿文凭!

其中加拿大大学的合作项目共有5个,包括:

天津财经大学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天津理工大学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席库提米分校合作举办项目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东华大学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中国矿业大学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浙江工商大学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席库提米分校合作举办项目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要知道,早在去年,中国教育部就发布过类似的通知,为的就是能够让留学生有更加灵活的选择。

不仅如此,前不久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还发布了最新的海外学历认证规范通知。

其中提到,从2023年1月1日起,除西班牙、意大利两国的官方学位外,留服中心将不再为其他国别(地区)尚未获得证书的证明信持有者提供认证服务。

好消息!教育部官宣:加拿大这些学校可在国内上课请能拿文凭!

这个最新通知的目的只是为了进一步规范留学认证,对于留学的同学来说根本没啥影响。

同学们还是能够在2023年1月1日后,通过毕业证如期拿到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学历认证是针对海外留学生的学历学位证书,由教育部服务留学中心出具。

办理学历认证是为了让大家在海外辛苦求学获得官方认证,作为升学、考试、就业等的凭证。建议大家早点申请,找工作时很多公司会要求出示此证明。

具体通告如下:

依据《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办法》,我中心认证评估主体为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简称“证书”),仅对极少数符合一定条件的学位授予证明信持有者提供认证服务。

教育部表示,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改变,是因为持证明信提交认证的申请量有明显增长,为相关各方带来了诸多不便:

一、各国各校证明信格式不统一,核查难度较大,严重影响认证工作效率;二、证明信所载信息与最终颁发的证书信息多存在不一致,造成认证书与申请人最终获得的学位证书不匹配,影响申请人就业、落户;三、部分申请人在正式获得学位证书后再次申请认证,造成同一个体的同一学习经历存在两份信息不一致的认证结果,为社会各界,尤其是相关单位的人事部门带来困扰。

好消息!教育部官宣:加拿大这些学校可在国内上课请能拿文凭!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