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不去英美,反而去欧洲日本了?

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周围年轻的朋友们选择留学,越来越多人想去日本和欧洲,去老牌留学国家英美的反而更少了。

中国留学生不去英美,反而去欧洲日本了?

环球网报道,2021年中国学生对英语国家的热情整体在降温。对留学生进行调查之后发现,中美之间的紧张态势是中国人改变对美国印象的“最明显原因”。

中国留学生不去英美,反而去欧洲日本了?

而最近一段时间英美两国发生的各类针对留学生的人身攻击事件也让不少人对留学英美这事更加谨慎了。

现在,无论是留学还是感受异国文化,中国学生都更倾向于日本以及法、德为主的欧洲国家

中国留学生不去英美,反而去欧洲日本了?

毕竟在日本,别的不说,治安环境还是比较好的。而这些欧日国家,尤其日本,也对留学生持着非常欢迎的态度

早在2008年,日本政府就发布了30万留学生计划,也就是以2020年为目标,将原有在日本学习的留学生人数由12万人增加到30万人

日本留学的各项福利待遇也吸引了一批中国留学生前往。

第一,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在逐步丰富和完善。除了国家助学金外,还有许多企业集团设立的学校和非政府奖学金,可以说,在日本留学的学费相比于欧美国家非常低。

中国留学生不去英美,反而去欧洲日本了?

第二,日本对于留学生还有非常不错的勤工俭学福利政策!法律规定:兼职留学生的薪水最低约930日元/小时,对于家庭条件一般的中国留学生而言,每周打工的收入可以补充生活费。

第三,日本是一个全民参与医保的国家。所有居住在日本的居民,包括外国人,都有义务参加。外国留学生或者是低收入人群的医疗保险费将大幅度的降低或减免,参保的人只需承担医疗费用的20%至30%

近期,日本边境也渐渐放开,第一批受益的就是留学生。那些在国内上了一年多网课的同学们总算可以松了一口气,特别是4月份入学的新生,赶在签证有效期之前可以登陆日本啦。

放眼国际,众多发达国家纷纷提高移民门槛。

日本虽不是移民国家,但却是我国大陆移民输出目的大国

百万补贴、没有移民监、可申请华侨生联考免签193个国家和地区...都是未来可享受的福利!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