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召无条件援美抗疫,清华教授金刻羽一意孤行,中国人能答应吗?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至今仍有一小部分人身在中国,心却在国外,处处为西方国家说话,帮他们牟利。在2020年4月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一位美国华裔女博士金刻羽发表了一则题目为《当下时刻,中国应当如何赢得全球信任》的文章,而且这篇文章在多家媒体进行了发表。这篇文章指出了“中国是第一个被发现的国家,目前已经开始向全世界蔓延,为了获得国际世界的认可,中国应当对全球,尤其是对美国展开无条件的大规模的无偿援助。”这一番言论实在是让人大为不解,甚至令人非常的愤怒。金刻羽是谁?她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说出这样的一番话?她的用意是什么?

号召无条件援美抗疫,清华教授金刻羽一意孤行,中国人能答应吗?

金刻羽出生于中国,有一个十分优越的家世。她的父亲是著名经济学家,前财政部副部长,前中金公司董事长,现亚投行首任行长金立群。在这样优渥的家庭条件下,金刻羽从小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家里对她的教育十分重视,从小就请国家级的优秀教师教导金刻羽学习,在这样的条件下,金刻羽的文化水平无疑是非常高的,从小成绩就十分优异的她一路直上,最后顺利地被哈佛大学录取,并且还在这所世界顶尖级别的学校硕博连读,26岁就取得了博士学位,还获得了最佳毕业生的称号,29岁被伦敦经济学院聘请为终身教授。甚至在2014年世界经济论坛中,金刻羽更是被称为全球青年领袖。这样一个金光闪闪的履历,直接让求贤若渴的清华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都向她递来了一根橄榄枝,邀请她做学校的客座教授。这样一个精英中的精英,本该成为祖国的骄傲,但是她却说出了一番这样卖国求荣的话,她表示为求得美国信任,我国应该无条件地援助他们。在她说出这样一番话的时候,很难想象她到底是站在哪边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的,为了赢得另一个国家的信任,难道还要卑躬屈膝地把自己辛辛苦苦研究的成果给美国双手奉上?

号召无条件援美抗疫,清华教授金刻羽一意孤行,中国人能答应吗?

随后,她又说出美国没有足够的生产力生产大量的口罩、呼吸机和防护服等防疫用品。中国应该无偿地主动提供供应品和设备,还应该分享关于病毒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经验。这样厚颜无耻地要求,很难不让人怀疑她的动机。她也曾是生活在中国的一员,现在却忘恩负义地偏向于美国,她是读书读傻了吗?

自从疫情在全球爆发开来时,中国第一时间就向全世界给予了帮助。运送各种物资,向其它国家传授控制住疫情的经验,又派出医疗队援助其它国家。“应该”这两个字,美国是最没有资格说出来的。当我国疫情爆发时,资源十分紧张,是日、韩等国家伸出了援手,哪怕不多,但最后中国都以十倍百倍还了回去。唯独只有美国,当初说要捐一个亿,最后什么都没见到。当其他国家援助我国时,还要被美国拎出来做一番文章。如果她还觉得自己是一名中国人,就不应该说出那么一番话,无条件地支援美国?这不是灭自己的骨气,向美国低头了嘛。

号召无条件援美抗疫,清华教授金刻羽一意孤行,中国人能答应吗?

当然,我国还是拿出来了防疫物资支援美国,但不代表着“应该”两个字,毕竟百姓是无辜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这么些年来,到底是什么改变了她的想法?让金刻羽直接忘了自己的体内也流着炎黄子孙的血液?或许是她这么多年来早早地出国读书,思维模式全都向着美国靠近,家和国的概念早已抛弃。在她14岁时远赴国外读书时,就曾说过国外的模式更加适合自己,有更多的时间给自己思考,而不是把所有的精力浪费在应试教育上。虽然他还是一名中国人,可在思维和观念上或许早已变化成了一名美国人。

最近钟南山院士的凡尔赛发言刷了屏,为什么我国的疫苗做得那么慢?那是因为我们没有病人了,第三期临床试验要到国外去做。我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都完全控制住了疫情,美国却这么长时间还没有完全控制住,这难道是帮不帮忙的问题吗?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我国一直做得很好,但要捧着西方绝无可能。

号召无条件援美抗疫,清华教授金刻羽一意孤行,中国人能答应吗?

像金刻羽一样虽留着炎黄子孙的血液,心却偏向西方的人也不止她一个,比如之前担任特朗普首席顾问的余春茂,以及编造了大量的抹黑国家谎言的许秀中。还有近日引起众人热议的蒋方舟,蒋方舟在日本呆了一年后出了一本书,书中带着强烈的个人感情,把日本描述成了一个年轻人都向往的天堂,其中序言还写道,2016年,我独自一人在东京生活了一年,东京也拯救了我!在这里,她什么都不用做,日本就给她两万块的补助,听上去就像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真的可能吗?其实她参加的这个活动是体验日本的生活,再通过他们发声,促进中日的文化的理解,这可真是说得冠冕堂皇,文化上的影响表面没有破坏性,但却是潜移默化的,一旦积累起来其中的危害力将是无法判断的。

号召无条件援美抗疫,清华教授金刻羽一意孤行,中国人能答应吗?

金刻羽很小就被送往西方国家,她所学到的都是西方那一套,难以改变,蒋方舟的书籍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众人,把黑的都能说成白的。面对频频出国留学的人,每个人的教育方式都不同,而一旦去了国外,中国的归属感还会在吗?郑强教授就曾一针见血地说过,如果把孩子送到国外上中小学,那就真的完蛋了。这一情况金刻羽就非常符合,14岁就赴美留学的人,所见所听都影响着她的世界观,才会说出这么一段话。最后,希望大家守住心中的底线。谢谢观看,欢迎留言,长按点赞有惊喜哦。

(责任编辑:卢其龙 CU002)

为你推荐

查看更多 >